韦德宣布继续征战 下赛季成闪电侠生涯绝唱

字体大小:A A 2018-09-17 15:23:04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日前,热火球星韦德在社交软件上晒出自己身穿热火球衣的照片,并配文:One Last Dance,意味着下赛季是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

  上赛季无疑是韦德生涯经历的最动荡的一个赛季,当时还身在骑士的韦德首次接受替补球员的角色,不过依然无法找到自己的角色,之后重返自己的成名地热火。上赛季场均2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韦德交出了场均11.4分、3.4助攻、3.8篮板的数据,其中场均得分和场均助攻均是其职业生涯新低。

  不过,所有人都知道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会在季后赛中发挥自己的作用,18年季后赛期间,韦德交出了场均16.6分、3.6助攻、4.2篮板的成绩单,依然是热火最倚重的得分点之一。

  赛季结束后,由于饱受膝伤困扰,韦德已经开始考虑退役问题,这让不少喜爱韦德的球迷忧心忡忡。

  据悉,热火已经为韦德准备好了一份老将底薪或是中产合同,但是并未明确指出要让韦德在队中扮演何种角色。由于迟迟没有与热火续约,一些CBA球队看到了机会。ESPN也曾给出报道,声称是浙江的球队希望签下这名超级巨星,并且给出了丰厚的报价。

  或许是对于热火的不舍,韦德最终还是选择留守NBA。美国媒体报道称,一位和韦德私交甚好的消息人士指出,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和几位好朋友也一直在给韦德提建议,劝说他继续征战,闪电侠最终接受了他们的意见。

  对于韦德的决定,NBA官方送出了祝福:“让告别演出开始吧!”

  韦德曾经的队友JR-史密斯写道:“兄弟,感谢你能够回来,这项运动非常需要像你这样的球员,我知道你的油箱中还有很多油,上帝保佑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