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红蓝国家队合并组20人大名单征战亚预选赛

字体大小:A A 2018-09-18 10:38: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17日晚,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次轮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打响。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蓝队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末节33分的强势发挥,最终88-79逆转击败约旦。赛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当日Tou露,对于红、蓝两队的评测工作将于本月末展开,这意味着分队一年多的中国男篮即将重新合并。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比赛间歇,2008年中国男篮老队员入场向观众致意。当天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作为十年前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主场馆,迎来了姚明、王治郅、刘炜、孙悦、易建联、王仕鹏等多名北京奥运会主力球员。在这些前辈名宿的注视下,蓝队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捍卫了主场荣誉。

  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国男篮蓝队意外负于黎巴嫩。昨晚的此轮比赛,前三节中国男篮均落后于约旦,好在得到老国手们的鼓励后,中国男篮在下半场打出了气势,最终在末节打出了33分,最终88-79逆转击败约旦。

  艰难赢下本场比赛后,世预赛本阶段比赛告一段落。按照中国篮协的日程安排,下一阶段世预赛将由合并后的中国男篮承担比赛任务。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将国家队一分为二,给年轻球员和年轻教练提供了实战锻炼的机会和舞台。而红蓝两队最终仍会合二为一,组成最强阵容出战世界杯比赛。球员方面,可能只有20多人能够进入大名单,其他人则会落选。

  对于两队合并,蓝队主帅杜锋表示,“可能我们在某方面做得还不是很好,但这两支年轻的队伍在不断成长。无论红队还是蓝队,都是为中国篮球服务的。如果李导(李楠)最后担任男篮主教练,我们会祝福他。”杜锋说,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不好走,责任与压力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