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与独行侠重新签约 仍是Exhibit 10条款合同

字体大小:A A 2018-10-13 10:11:1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据NBA记者Tim MacMahon的消息,达拉斯独行侠重新签下了丁彦雨航,这次签署的仍旧是一份带有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这次签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小丁前往独行侠的发展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效力。

  此前,达拉斯独行侠正式宣布裁掉中国球员丁彦雨航,被裁后,小丁将转战独行侠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效力。今日,丁彦雨航和独行侠重新签订了一份带有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那么这份名为Exhibit 10的合同,到底是什么内容?

  按照全美国最权威NBA劳资协议专家拉里-库恩给出的解释,一名球员签下Exhibit10附加协议后,若被NBA球队裁掉,如果愿意和他们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签约,将会在5000美元训练营费用以外,得到最多为50000美元的奖金回报,这期间他的所有权属于那支发展联盟球队,并且需要在队内待满60天时间。该条款,可以帮助NBA球队留住他们有意向、但暂时无法签下的球员。另外,Exhibit10合约还能在美国时间10月16日赛季揭幕前转为双向合同。

  再往深究,Exhibit 10事实上只是合同的附加条款,7月23日,小牛给小丁开出了一份非保障合同,其中就包含了这个附件,而如今,小丁被小牛裁掉,转战发展联盟,也可看做是激活这个附加条款,继续以另外一种方式履行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丁彦雨航想在NBA征战,几乎是需要通过在发展联盟打球来获得晋升机会。原来,NBA球队想要征召发展联盟(亦或是海外)球员直接入队,是相对容易的。因此在未来的一季,丁彦雨航要争取的是把自己的Exhibit 10合同,升级为双向合同,进而才有机会在独行侠落脚,打上NBA的比赛。当然这条路相当漫长,丁彦雨航还需要做好吃苦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