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因XZ病去世 年仅51岁

字体大小:A A 2018-10-15 11:20:2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于本周末因XZ病不幸逝世,年仅51岁。NBA主席亚当-萧华和球员工会都发表声明悼念了鲍曼。

FIBA秘书长鲍曼XZ病去世

  鲍曼出生于1967年8月,1990年毕业于瑞士洛桑大学法律专业,1996年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国际奥委会体育经营管理专业,硕士,2001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务研究所,工商管理硕士。

  鲍曼从2003年开始担任国际篮联秘书长,最近第二次与FIBA续约,他的合同延长到2031年。鲍曼在任期间,为世界篮球队的发展作出不少贡献,如扩大国际篮联的影响力,男篮世预赛的赛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仿效足球设置预选赛窗口期,三对三篮球也进入奥运会。

  鲍曼与中国也深有渊源,他在任期间,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中国最终也获得了2019年世界杯举办权。在今年10月初,他还曾来到中国西安参加世界篮球峰会,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NBA总裁萧华等人论道,共同探讨未来世界篮球的发展。

  NBA主席亚当-萧华在悼念鲍曼的声明中写道:“听闻帕特里克-鲍曼去世,我心中悲痛万分。不久前,我们曾共同参加在中国西安举行的2018年世界篮球峰会——他希望借此让世界范围内的篮球人团结起来。没人比帕特里克(鲍曼)更关心篮球的发展了。他热爱这项运动,并且明白它拥有改变人们生命的力量。过去20年来,他一直是我的好友和同事。对于帕特里克的去世,NBA大家庭感到惋惜。同时,我们向他的妻子帕特莉西亚、他的HZ碧昂卡和保罗以及他的好友致以衷心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