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MVP榜单:字母哥领跑 KD强势杀进前五

字体大小:A A 2018-12-01 11:42:1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最新一期官方MVP榜单公布,字母哥继续领跑榜单,雄鹿队的恩比德超越詹姆斯跃升至第二,而连续三场得分40+的杜兰特排名升至第5位。

  以下是摘自NBA官网公布的最新MVP榜单内容:

  1.阿特托昆Bo(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场均27.3分、12.9个篮板、6次助攻和1.3次盖帽

  “大鲨鱼”奥尼尔表示,在看了赛季前四分之一阶段的比赛后,他要把超人的头衔授予字母哥。这位名人堂成员的评价就足以让人们清楚阿特托昆Bo在过去的这个月里表现有多么好。字母哥是难以阻挡的,在攻守两端都展现统治力。公牛队就在周四遇到了一个统治性的字母哥,他21投14中,得到36分、11个篮板、8次主动、2次盖帽和1次抢断。过去5场比赛,字母哥有4场得分33+,他已连续7场送出两双,雄鹿队继续在东部排行榜上紧追猛龙队。

  2.恩比德(3)

  场均28分、13.3个篮板、3.7次助攻和2次盖帽

  本赛季迄今,联盟中唯一一个能在统治力上像阿特托昆Bo一样的球员或许就是恩比德,他继续在场上掌控内线。巴特勒的到来丝毫没有影响到恩比德,周四战胜尼克斯队时他得到26分、14个篮板、7次助攻、1次盖帽和1次抢断。之前在布鲁克林赢球时,他得到32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当恩比德在攻守两端展现统治力的时候(过去5场有52.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14.8个篮板),76人队战斗力极强,更让人们感到可怕的是恩比德和西蒙斯还在适应巴特勒的到来。随着他们磨合得越来越好,产生一些化学反应,恩比德将成为球队的领袖,76人队也会在东部崛起。

  3.勒布朗(2)

  场均28.1分、8个篮板、6.7次助攻和1.4次抢断

  周三输给掘金队时,勒布朗得到赛季新低14分,他在周五战胜步行者队的比赛中,用38分的表现强势反Dan。勒布朗还有9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用表现证明了为何湖人队本赛季会是季后赛席位的强有力争夺者。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勒布朗独取12分带领球队重新拉开比分锁定胜利,湖人队之前挥霍了24分的领先优势。在新东家已打了21场,勒布朗表示他仍处于一个矛盾期,就是个人接管比赛的欲望和放权给湖人年轻队友们之间的矛盾。事实上,湖人队需要勒布朗像对阵步行者队那样主宰关键时刻,否则他们的竞争力会大打折扣。

  4.莱纳德(6)

  场均24.3分、8.6个篮板、3.1次助攻和1.8次抢断

  莱纳德和洛里一同带领猛龙队拿到队史最佳开局(目前拥有联盟最佳战绩19胜4负),这证明了球队经理在休赛期所做的交易是正确的决定。如果周五与勇士队的激战是6月总决赛的可能预演的话,那么总决赛的比拼应该会很精彩。在这场加时胜利中,莱纳德得到赛季新高37分,还有8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在防守端不断给杜兰特施压。尽管杜兰特得到赛季新高51分,但莱纳德关键时刻的防守在胜利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如果还有人在质疑莱纳德的领导才能,他会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5.杜兰特(10名开外)

  场均29.2分、7.8个篮板、6.1次助攻和1.1次盖帽

  除了胜利之外,杜兰特昨天在加拿大丰业银行球馆拿到了一切,在加时赛输给猛龙队时得到51分。杜兰特连续三场得分40+,勇士队成为继1961-62赛季的洛杉矶湖人队后,第一支有三位不同球员在同一赛季都送出得分50+表现的球队(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杜兰特全场31投18中,包括三分球7投4中,他还有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当库里(连续11场)和格林(8场)缺阵的时候,杜兰特不得不承担起更多责任,不过周日做客底特律时这两位伤兵有望一同回归。

  排名6到10位的球员依次是开拓者队的利拉德(4)、勇士队的库里(5)、猛龙队的洛里(8)、快船队的哈里斯(未入榜)和鹈鹕队的戴维斯(10)。

  之后的5位球员:灰熊队的康利、活塞队的格里芬、火箭队的哈登、Lei霆队的乔治、黄蜂队的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