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中国72-52大胜黎巴嫩 易建联15+8

字体大小:A A 2018-12-03 11:21: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黎巴嫩vs中国男篮。尽管中国男篮在首节一度遭遇对手顽强抵抗,但好在中国男篮整体实力占优,最终以72-52大胜对手。

  黎巴嫩vs中国男篮技术统计

  黎巴嫩技术统计

  伊布拉西姆14分5篮板

  鲁斯图姆12分

  海达尔9分

  马约克7分10篮板

  中国男篮技术统计

  易建联15分8篮板

  郭艾伦13分5篮板2助攻

  阿不都沙拉木11分4篮板

  孙铭徽11分

  王哲林9分5篮板

  黎巴嫩vs中国男篮赛前形势

  世预赛上一轮,中国队101-52大胜叙利亚队,黎巴嫩队71-84负于韩国队。在今年9月第四窗口期比赛中,当时由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8-92负于黎巴嫩队。

  黎巴嫩vs中国男篮精彩回放

  易建联快速反击上篮命中,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郭艾伦和王哲林先后单打得手,对方同样进攻成功率较高,中国队8-7领先。尽管黎巴嫩的防守限制了中国队的攻势,但易建联和王哲林牢牢守护住后场篮板,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孙铭徽伺机打成转换进攻。随着易建联三分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17-10领先黎巴嫩。

  进入第二节,易建联强轰打四分,孙铭徽、翟晓川相继上篮得分,中国队建立起12分领先优势。海达尔和伊布拉西姆成为黎巴嫩的主攻点,中国队打出精妙的篮下配合,以突破和空切杀伤对方防线。随着时间推移,中国队内线优势尽显,阿联2+1打成拉开了20分分差。之后中国队继续扩大战果,半场战罢,中国队43-19领先对手24分。

  易边再战,郭艾伦冲击篮筐连取6分,中国队49-21打停对手。此后郭艾伦飙进三分球,孙铭徽上篮得手,吴前远投命中后,中国队将分差扩大至30分。马约克为黎巴嫩连续取分,阿不都沙拉木连续2记三分轰进。三节结束,中国队63-34继续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黎巴嫩队进攻有所起色,双方分差稍稍缩小。周鹏内突外投不断取分,王哲林篮下打进,中国队72-42重新领先到了30分。此后黎巴嫩队利用中国队的松懈,连追6分缩小分差。但时间所剩无几,胜券在握的中国队,陆续换上沈梓捷、胡明轩等小将。最终中国男篮以72-52大胜黎巴嫩队20分,取得连胜。

  黎巴嫩vs中国男篮首发阵容

  黎巴嫩首发阵容:梅泽尔、海达尔、易卜拉欣、诺尔、马约克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郭艾伦、吴前、周鹏、易建联、王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