雎冉宣布结束10年职业生涯:很骄傲超越父亲

字体大小:A A 2018-12-31 11:01: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山东男篮队长、26岁的雎冉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正式结束10年的篮球职业生涯。他表示,自己可以很骄傲地说,“我已经超越了的我的父亲。”

  前山东男篮队员雎冉在今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他表示自己在2014年就曾查出患有遗传性高血压的病症,此前一直在坚持,现在无法再坚持下去,因此将选择退役,但并不会离开篮球。

  以下是睢冉宣布退役的视频中的部分内容:

  今天我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要做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离开我心爱的篮球赛场。

  今年是我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年头,我觉得十年是一个比较美好的数字吧。每个人都没有多少十年,这十年对我来讲,充满了欢乐、悲伤、高兴、激动、都在这十年的篮球生涯中,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回顾这十年,是篮球造就了现在的我,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我要感谢篮球,感谢CBA给了我这么大的舞台,我要感谢山东队,这十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我觉得我的青春就是篮球,我的人生甚至也是篮球。从一个简简单单的爱好,变成了我的梦想,又变成了我的工作。这其中的所有联动,都离不开篮球。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离开篮球,但是今天我还是决定退役了,因为我也有很多的无奈。

  在2014年期间,在国奥队训练的时候,时常会因为训练累会伴随着头疼和无法入睡,那时候感觉身体到了一个极限。那会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是查出来患有遗传性高血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因为我知道医生的建议是告诉我说,可能无法再从事高强度的训练了。可是我纠结了很久,我觉得在篮球上我还有未完成的梦想,所以说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坚持下去,因为我觉得我还没有为山东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我还没有去过国家队,所以说我选择了去坚持。

  尽管我的身体(状态)在下滑,我自己也很清楚,数据在下滑,但是在篮球场上,只要是能帮到球队的事情,我都在尽力的去做。因为我很渴望去为山东拿一个总冠军,这可能是我最大的梦想。很遗憾去年我们输在了抢七,之后我跟球队也有了交流,包括我们换了新的赞助商。我也很感谢西王集团对于我身体状况的理解和支持。我觉得对不起大家,现在我不能再强撑了,我的身体也告诉我,我不能再坚持下去了。

  我还有的家人,还有我的HZ,我觉得我不能再冒这个风险,毕竟我也不再年轻了。我觉得球队现在需要更年轻的人去球场上拼搏,我也相信他们能完成我未完成的梦想。我相信总有那么一批人,能为山东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我希望老伙计们在场上继续加油,新的年轻的球员们,也继续加油。

  回想这一路,我觉得我对得起自己的每一天,我每一天都很努力。我不是一个很爱解释的人,从始至终无论在网上对我有什么非议,还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都不是一个爱解释的人。最后我要感谢那些在我的篮球道路上给我很大帮助的人。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第二个要感谢的人是王非,还要感谢巩晓彬教练,最要感谢的一个人是宫鲁鸣指导,当然还有支持我的球迷们,没有你们我撑不到现在。

  今后我将换个角色,继续在篮球事业上贡献我的全部,我不会离开篮球,我会在别的领域去帮助到篮球。

  希望所有CBA的球员,所有我的老伙计们,老朋友们,希望你们在拼搏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希望你们能完成你们的梦想,也希望你们都有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