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MVP榜单:字母哥重返榜首 詹皇跌至第8

字体大小:A A 2019-01-12 15:10:0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榜单,雄鹿队的阿特托昆Bo重返榜首头名,火箭队的哈登跌至第2,勇士队的库里排名第3。下面是NBA官网公布的MVP榜单内容。

  1.阿特托昆Bo(2)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场均26.6分、12.8个篮板、6次助攻、1.5次盖帽和1.3次抢断

  阿特托昆Bo看起来是这个星球上唯一一个对他本赛季抢眼表现仍有不满的人。如果字母哥觉得自己还没有到达最佳,那么联盟的其他人应该准备好看看接下来会如何。在攻防两端,字母哥都已成为一股难以阻挡的力量,尤其是在进攻端发挥更大的作用。虽然还没有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可字母哥已能在场上有如此强的掌控力。现在的雄鹿队已是东部和联盟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只要字母哥能保持专注度和健康,那么雄鹿队的争冠可能就会变得更大。

  2.哈登(1)

  场均33.9分、8.6次助攻、6个篮板和2次抢断

  哈登继续着他的出色表现,连续14场得分30+,这已追平了火箭名宿麦蒂,这是自ABA和NBA合并以来的第二长纪录。哈登究竟是不是史上最棒的进攻球员的争论没有结果,但他的确在进攻端带来如此大的影响力。以火箭队接下来的相对轻松的赛程,哈登有机会延续纪录(未来10场有7个主场)。哈登在提升表现的同时,唯一一点瑕疵就是场均有5.7次失误,这平了2016-17赛季的生涯最高纪录。过去5场比赛,这一数字甚至上升到7.3次,当然,这也因为他总是面对最顶尖的防守球员。

  3.库里(3)

  场均28.9分、5.2个篮板、5.5次助攻和1.3次抢断

  在大胜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库里的表现远不及水花兄弟的另一人,他19投只有5中,三分球12投3中。与此前客场战胜国王队时狂砍42分形成了巨大落差,但在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两届MVP得主库里展现了自己睿智的另一面。库里送出14次助攻和7个篮板,仅有1次失误,汤普森得到43分,杜兰特拿到24分。自因为腹股沟伤势缺席11场复出后,库里在18场比赛中只有3次得分没有超过20分。我们有理由担心12日造访甲骨文球馆的公牛队,因此此前两次他得分挣扎后都强势反Dan,随后一场比赛场均得到32分。

  4.莱纳德(4)

  场均27.3分、7.8个篮板、3.1次助攻和1.9次抢断

  MVP的投票人们必须要权衡莱纳德是否出场时,猛龙队的表现有多么大差别。他们应该更关注他出赛时,表现得有多么好。莱纳德在与雄鹿队的直接对话中得到30分和赛季新高5次抢断,他在防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联盟两支战绩最好球队的较量中猛龙队赢得胜利。莱纳德继续在场上送出高效表现,本赛季有8场得分30+的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其中包括最近2场。战胜雄鹿队得到30分,有50%的命中率,战胜老鹰队得到31分,有61.1%的命中率。

  5.约基奇(7)

  场均19.2分、10.2个篮板、7.6次助攻和1.5次抢断

  约基奇依旧能给掘金队带来全面的贡献,这确保马龙的球队继续领跑西部。在战胜快船队时,约基奇拿到生涯第21次三双18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和2次盖帽,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三双,2天前在迈阿密战胜热火队时得到2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现在,约基奇和贾巴尔并列排名中锋三双榜的第二位,他要去追逐排名首位的张伯伦(78次)。如果约基奇能把2019年开年的表现延续下去(过去5场场均27.2分、12.6个篮板、7.2次助攻和1.4次抢断,52.3%的投篮命中率),那么他会更快地缩小差距。当然,约基奇和其他掘金队球员首要目标还是确保球队战绩,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刻无缘季后赛后,他们正确保避免相似的一幕再发生。

  排名6到10位的球员依次是乔治(5)、恩比德(8)、勒布朗(6)、杜兰特(8)和安东尼-戴维斯(10)。

  之后的5位球员:马刺队的德罗赞、凯尔特人队的厄文、开拓者队的利拉德、步行者队的奥拉迪波和快船队的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