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种子队出炉 中国避开美西法等强敌

字体大小:A A 2019-02-27 11:52:5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9男篮世预赛结束后,国际篮联今日对世界排名进行了更新。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希腊这7支球队排名在前8的球队与东道主中国一起成为了世界杯的种子队。

2019男篮世界杯种子队名单

  国际篮联今日对世界排名进行了更新,之前排名前10的球队只有第10发生了更迭,俄罗斯上升到第10,原本处于这个位置的澳大利亚则下滑到第11。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排名第7的斯洛文尼亚没有打进世界杯,所以第8名的希腊队取代了斯洛文尼亚,与排名世界前6名的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以及东道主中国组成了8支世界杯的种子队。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从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24支扩大到32支。各大洲被分配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如下:非洲5支球队、美洲7支球队、亚太地区(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7支球队、欧洲12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中国男篮,一共32支球队。

  参加比赛的全部32支球队将会分成8组打小组赛,8组的前两名分成4组晋级第二轮小组赛,最终4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八强将采用单场淘汰制!

  上周,国际篮联对2019男篮世界杯抽签规则进行了修改,东道主中国男篮将作为种子队参加小组赛的抽签,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在小组赛中完美避开强队,有助于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亚洲区第一的战绩,从而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规定,世界杯上大洋洲和亚洲将分开算成绩,所以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直通东京)。

  根据安排,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在3月16日举行,科比-布莱恩作为世界杯形象大使也会来到深圳。男篮世界杯将会在8月31日至9月15日于中国的8个城市举行。

  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参赛球队名单:

  东道主:中国

  非洲赛区(5支):安哥拉、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突尼斯

  美洲赛区(7支):阿根廷、巴西、加拿大、美国、委内瑞拉、多米尼加、波多黎各

  亚太赛区(7支):澳大利亚、日本、伊朗、约旦、韩国、新西兰、菲律宾

  欧洲赛区(12支):捷克、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西班牙、土耳其、黑山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