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东契奇+约基奇!字母哥当选欧洲篮球先生

字体大小:A A 2019-03-06 11:31: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据《欧洲篮球》的报道,雄鹿队的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Bo当选2018年度欧洲篮球先生。

  “The Euroscar European Player of the Year Award”是一年一度的奖项,颁给当年度欧洲最好的男子篮球运动员。之所以名称里有“Euroscar”,意思是欧洲篮球的奥斯卡。

  在此次评选中,来自雄鹿队的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Bo一共得到134分,击败了来自斯洛文尼亚卢卡-东契奇和塞尔维亚的尼古拉-约基奇,成为尼克-加利斯(1987年)之后,史上第2位获得欧洲篮球先生的希腊人!

  字母哥今年才24岁,但已经成为了NBA中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他在2013年NBA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15顺位被雄鹿选中,这也是他在联盟征战的第6年。本赛季至今字母哥场均出场33.0分钟,交出27.0分12.6篮板6.0助攻1.5盖帽1.4抢断的数据。

  东契奇是欧洲新星,他曾率领斯洛文尼亚队赢得欧锦赛冠军。作为2018年探花秀,这位独行侠队球星有很大机会获得本赛季NBA最佳新秀。

  至于约基奇,则被视作现今NBA最会传球的大个子,有“欧洲魔术师”的称号。本赛季在约基奇带领下,掘金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目前高居西部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