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形势:11队确定 广州上海拼末班车

字体大小:A A 2019-03-11 15:28:1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5轮,目前常规赛仅剩1轮,季后赛形势基本明朗,11队基本上岸,而最后一个名额将在上海男篮和广州男篮之间产生。

  本赛季季后赛扩军至12支球队。其中,常规赛前四名可以直接晋级八强,而第五至十二名还需捉对厮杀,比四强球队多进行一轮“12进8”的争夺。

  目前,四强球队基本敲定,广东男篮和辽宁男篮分别第一和第二,坐拥季后赛的两个分区。落后深圳男篮1个胜场的新疆男篮仍有机会在末轮反超,如果深圳男篮常规赛末轮负于广东男篮,且新疆男篮击败青岛男篮,那么新疆男篮就能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反超深圳男篮排名第三,从而在季后赛避开广东男篮所在的半区。

  暂时排名第五和第六的分别是北京男篮和广厦男篮,目前两队战绩同为30胜15负。在双方交锋战绩方面来看,北京男篮凭借小分优势排在广厦男篮之前,只要北京男篮能够在最后一轮击取胜,就能锁定第五名,排名形势上占据着先机。

  第七名和第八名分别是福建男篮和山东男篮。第九名和第十名分别是肯帝亚和吉林男篮,两队战绩同为24胜21负,也都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参赛权,但末轮若输球,排名仍有可能被身后的浙江男篮超越。

  目前,浙江男篮的战绩为23胜22负,上海男篮和广州男篮同为22胜23负,三队分别排名第十一至第十三。三支球队末轮看似竞争激烈,但通过计算相互间胜负场数和得分率,无论广州男篮与浙江男篮和上海男篮其中一支球队并列,甚至是三支球队并列,广州男篮的排名都无法超越浙江男篮和上海男篮。也就是说,浙江男篮已经提前1轮锁定季后赛名额,而广州男篮已经丧失冲击季后赛的主动权,因为只有上海男篮末轮负于福建男篮且广州男篮战胜吉林男篮的情况下,广州男篮才能够挤掉上海男篮坐上晋级的末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