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首轮对阵:京沪大战 浙江上演德比

字体大小:A A 2019-03-14 11:41: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6轮收官战全面结束,季后赛首轮12进8的对阵也随之出炉。具体对阵为:北京VS上海、山东VS江苏、广厦VS浙江、福建VS吉林。

  本赛季CBA季后赛范围扩大到常规赛的前12名。在常规赛第46轮收官战,原本排名第9-11的江苏、吉林、浙江同时输球,其相互排名不变;上海大胜福建后上升到第12名,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深圳末轮输球后滑落到第4。

  至此,常规赛前12名的最终排名为:1、广东,2、辽宁,3、新疆,4、深圳,5、北京,6、广厦,7、福建,8、山东,9、江苏,10、吉林,11、浙江,12、上海。

  季后赛首轮12进8的赛制,具体对阵为:常规赛前4名首轮轮空,由常规赛第5对第12、常规赛第6对第11、常规赛第7对第10、常规赛第8对第9,采取3战2胜制,常规赛名次靠前球队多一个主场。

  根据这一规则,广东、辽宁、新疆和深圳首轮作壁上观,其余的对阵则为北京VS上海、广厦VS浙江、福建VS吉林、山东VS江苏。其中北京、广厦、福建、山东这4队占据了首轮的主场优势。

  根据赛程安排,季后赛首轮将于3月16日开打,占据主场优势的4支球队先坐镇主场,接下来将于3月19日各自奔赴客场、展开第二回合的争夺。如果前两个回合有球队战成总比分1-1平,第三回合即决胜战将于3月22-23日,再到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主场进行。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具体赛程如下: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