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东道主中国男篮上上签

字体大小:A A 2019-03-19 11:56: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9篮球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根据结果显示,东道主中国男篮直接锁定A组,同组的对手有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可以说,中国男篮签运不错。

2019男篮世界杯抽签结果

  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中国男篮是本届篮球世界杯东道主,直接获得一个种子队席位。另外7支种子队分别是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和希腊。作为种子队,这8支球队被平均分配到8个小组当中。

  这届篮球世界杯抽签规则,东道主中国队锁定A组,卫冕冠军美国队直接锁定E组。32支球队分成8档,除了中国队,其他球队按照世界排名确定自己的档位。根据安排,A组的比赛在北京进行,B组的比赛在武汉进行,C组在广州进行,D组在佛山进行,E组在上海进行,F组在南京,G组在深圳,H组在东莞。

  中国男篮抽到的小组对手分别是科特迪瓦、波兰与委内瑞拉。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分别在8月31日、9月2日与4日对阵科特迪瓦、波兰与委内瑞拉。这对中国男篮来说可谓上上签了。

  至于美国队,根据安排,小组赛将在上海进行,分别于8月31日、9月2日与4日先后对阵捷克、土耳其与日本。

  附2019篮球世界杯赛制说明:

  小组赛第一轮(32进16)

  时间:8月31日- 9月5日

  规则:晋级到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根据3月16日的小组赛第一轮分组抽签情况,被分成8个小组(A-H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进行比赛,每支球队和同组的3个对手分别进行一场比赛。最终根据积分排名,每个小组排名前2名的球队可以晋级到下一轮当中,而每组排名后2名的球队进入17-32名的排位赛。

  小组赛第二轮(16进8)

  时间:9月6日- 9月9日

  规则:第一轮8个小组当中晋级的前2名合并为I、J、K、L4个小组(如,A组前2名和B组前2名合并为I组,C组前2名和D组前2名合并为J组),也就是说16强在第二轮中分为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比赛,每支球队和同组在第一轮中没有碰面过的2名对手分别进行一场比赛。最终根据积分排名,每个小组前2名的球队可以晋级到最终的8强淘汰赛决胜阶段。

  8强战

  时间:9月10日- 9月15日

  规则:第二轮晋级的8支球队两两进行对决(I组第1对J组第2,K组第1对L组第2,另外两组对决同理),进行两轮单场淘汰赛之后,在9月15日分别进行决出最终冠亚军以及季殿军的比赛。

  (注:9月12-14日进行5-8名排位赛,9-16名不设排位赛,根据小组赛第二轮战绩决定,小组第三名分列9-12名,第四名分列13-16名;9月6-9日还将进行17-32名排位赛,12支球队分成M、N、O、P四个组,A、B组三四名组成M组,C、D组三四名组成N组,以此类推,总计进行16场比赛,决出最终的17-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