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正式退役波什1号球衣 功勋老将功成身退

字体大小:A A 2019-03-27 11:55:2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今天热火主场对阵魔术的中场期间,热火队为功勋老将克里斯·波什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

  本场赛事前,热火队官方播放了一段纪念视频,向波什致敬。到了中场期间举行球衣退役仪式时,波什的身后是两座总冠军奖杯,身边是家人。在所有球员、球迷、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热火1号球衣升到美航球馆上空。演讲过后,波什解开西装的扣子,用标志性的“龙王”怒吼与球迷互动。

  波什进入NBA初期一直在猛龙队效力,成为一位全明星内线后,在热火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飞跃——联手詹姆斯、韦德一起获得了两个总冠军。

  从2010/11赛季开始,波什就在热火队效力,6个赛季的场均数据是18分、7.3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49.6%。在热火三巨头时代,波什帮助球队连续4个赛季打入总决赛,完成两连冠。

  遗憾的是,在2016年2月,波什遭遇血凝块的伤病,宣布无限期休战。最终在2017年7月初,NBA官方和球员工会出具的医疗报告显示,波什遭遇了“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间接宣布波什退役。随后,热火官方宣布裁掉波什,并将退役他的1号球衣。今天,波什球衣正式退役。

  总结职业生涯时,波什说:“我做到了小部分球员才能做到的事情,我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我一般不会说这种事,但如果不说,人们便会忘记。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

  这是热火退役的第6件球衣,在此之前的分别是莫宁、哈达威、奥尼尔、乔丹、NFL球员丹-马里奥。乔丹和丹-马里奥都是致敬性质的退役球衣,波什也成为了热火本队球员退役球衣的第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