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诺维茨基宣布退役!效力独行侠长达21年

字体大小:A A 2019-04-10 15:21:5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在NBA常规赛独行侠击败太阳队之后,独行侠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宣布退役。

德克-诺维茨基宣布退役

  独行侠今日主场120-109战胜太阳,这也是独行侠本赛季最后一场主场赛事,也是德克-诺维茨基本赛季最后一次在美航中心打球。赛事结束后,诺维茨基在场地中间向球迷致谢,并表示今天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我很享受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亲口承认了他的退役。

  值得一提的事,在退役仪式上,独行侠官方邀请了大量传奇球星:巴克利、施拉姆夫、皮蓬、伯德等球员,包括他的前队友特里、霍华德、马里昂、芬利等球员一起出席,每个人都对他进行了致辞。

  诺维茨基在1998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雄鹿于首轮第9顺位选中,随后就被交易到独行侠。今年是德克-诺维茨基的第21个赛季,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为同一支球队效力21年的球员。至今,诺维茨基一共为独行侠出战1520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20.7分7.5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47.1%,三分命中率38.1%。

  整个职业生涯,德克先后1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NBA第一阵容,5次第二阵容和3次第三阵容,在2006/07赛季,德克当选MVP,而在2010/11赛季,德克率领独行侠首次夺得总冠军,他也荣膺总决赛MVP。

  在本赛季,德克打了50场比赛,场均7.1分3篮板0.7助攻,在今天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里,德克砍下了30分。

  在最后的致辞中,独行侠老板库班表示将会给德克终身球队职位,退役球衣,并表示将会给他立最大的雕塑,感谢他为这支球队做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