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的季后赛之路能走多远 保罗成重要因素

字体大小:A A 2019-04-15 16:18:52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2019年4月15日,NBA首轮季后赛打响,火箭主场以122比90战胜爵士,赢得季后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火箭队核心控卫克里斯-保罗出战32分钟,12投7中拿下14分3板7助攻。他与拿下29分8篮板10助攻准三双数据的哈登对比下,表现并不抢眼,但他依然是火箭冲击总冠军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赛季开始前,刚签下4年1.6亿美元天价合同的克里斯-保罗表现不如人意,而且又遭遇跟腱伤势的影响而无法上场。在外界看来,很多人都认为火箭的重磅投入是失败的。

  本赛季,保罗因为年龄,伤病对他的影响,数据全面下滑。外界人士认为,现在的保罗速度已经处于联盟后卫的下游水平,他很难突破防守他的人,甚至在面对灵活的大个子时都很难摆脱;即便如此,火箭队还是相信保罗的能力。当保罗在场的时候,依然是场上的焦点,他能运用极高的篮球智商来弥补运动能力的不足,这是无法用数据来表现的。

  据专业人士分析,在哈登轮换休息是,保罗的表现十分亮眼,火箭百回合能净胜对手11分。自从保罗1月底伤愈回归后,火箭在这个数据从11分提升到17分。在轮换时间的保罗带领着角色球员在场时,火箭的战术就是以保罗为核心的挡拆下顺。这往往对替补实力不足的球队带来很大的杀伤力,从而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为哈登减轻进攻的压力。在球队防守方面上,保罗也起到很大的作用。他在场时火箭的百回合失分失89.9分是火箭首发中最低的。打首发能为哈登吸引防守者的协防,带领第二阵容能在防守端限制对手的火力,火箭会因保罗的存在而升空。

  对于保罗而言,去年西部决赛因腿筋拉伤而缺席火箭VS勇士的抢七大战,就留下哈登一人孤独奋战,最终火箭不敌勇士,止步于西部决赛,这也是保罗最接近NBA总冠军的一次。现保罗是一个完全健康的状态,他的状态也随季后赛而复苏。假若双方再以完整的阵容相遇,拥有保罗的火箭将会与勇士来到一个55开的局面。当他再度进入”圣保罗模式”恐怕连勇士也要全力提防。

  所以说,保罗是火箭季后赛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