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战决定比赛走向 粤媒称新疆阵容占优

字体大小:A A 2019-04-25 12:01:34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会在4月26号晚打响,届时广东男篮将会在东莞篮球中心迎战新疆男篮。尽管宏远在常规赛中以3-1的战绩力压对手,不过总决赛是完全不同级别的比赛,因此球队想要夺得第九冠难度可想而知。

  两队在CBA季后赛历史上合计有过7次交锋,这也是第5次总决赛粤疆对决,两队继续为球迷上演精彩对话。

  本赛季的新疆队低开高走,赛季初期球队状态一般,外援状态起伏过大是主要原因,之后球队悬崖立马换掉了外援,甚至赛季中也有过更换主帅的决定。新帅阿的江也是CBA赛场上赫赫有名的主教练,在接受新疆后,这支球队面貌焕然一新,逐渐回到争冠行列。

  除了新帅之外,季后赛阶段更换的两名外援也非常适合新疆队的风格,斯托克斯在攻防两端都有硬朗表现;菲尔德的团队意识和组织能力十分适合带领球队发展,联赛超新星阿不都沙拉木已经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新疆的阵容厚度比华南虎更胜一筹。

  面对状态正佳的新疆队,广东宏远如临大敌,球队也进行了封闭训练,在一日两练的基础上,球队也排上了心理医生对球员进行辅导。

  对于总决赛的前景,队长周鹏表达了看法。“时隔多年没有摸过总冠军奖杯了,还是想冲击一下。”球队队长周鹏表示,“还是想努力冲击一下,给自己的生涯加上一枚戒指。”

  “现在终于来到最后考验的时刻,我们需要保持专注以及对胜利的渴望。”易建联的回答十分谨慎,“两队都杀进了总决赛,因此都具备夺冠实力的,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要好好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尽量少犯错误。”

  由于两队实力接近,因此首战的胜负可能会决定比赛走向,率先主场作战的宏远自然面临不小压力,接下来他们需要谨慎应对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