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G2:广东116-97新疆 阿联17+5

字体大小:A A 2019-04-29 15:47:50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较量,广东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广东队以116比97战胜来访的新疆队,把系列赛总比分扩大到2比0。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广东开局有些慢热,新疆反客为主打出一波5-0。布鲁克斯随后发力狂砍7分,广东回敬一波9-0将比分反超至9-5。新疆随即加强防守,双方今天犯规都很多,命中率也不高,首节过半广东9-11落后。后半段两队一度展开胶着,带伤出战的费尔德状态不错,新疆再掀一波6-2将分差拉开到6分。周鹏手感稳定,广东依靠快攻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将比分追至19平。节末广东再度加强防守,球队凭借阿联在篮下的强势将分差拉开到5分。李根关键三分回敬帮助己队紧咬比分,首节结束广东32-30领先新疆。

  次节,费尔德里突外投得到5分,新疆打出一波7-2将比分反超至37-34。徐杰随后三罚全中帮助己队追平比分。费尔德今天打得极为高效,新疆一度将分差拉开到5分。不过广东这边布鲁克斯同样状态火热,球队多点开花回敬一波19-2的进攻高潮后将差距拉开到12分。后半段新疆进攻端继续低迷,球队一度仅靠斯托克斯勉力追分。阿联吃到第4犯被换下,广东内线一度吃紧,但小将徐杰表现出彩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再度扩大分差,三节结束广东66-51领先新疆。

  易边再战,

  阿联本节仅打了45秒就吃到第5犯被换下场,新疆依靠篮板优势打出一波7-0将对手打停。暂停回来新疆失误增多,广东重拾火力,球队回敬一波14-3的攻势将分差再度拉开到19分。后半段新疆进攻端再次停滞,阿不都沙拉木也表现一般,三节还剩3分钟新疆仍旧落后17分。节末新疆加强篮板争夺,球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3分,三节结束广东85-71领先新疆。

  末节,斯托克斯连得5分,阿不都沙拉木飚中三分,新疆打出一波8-4将比分迫近到79-89。阿联重新回到场上,周鹏表现稳定连得4分,广东将比分拉开至95-81。后半段新疆竭力展开追分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不过广东这边凭借彪悍火力还是稳住局面,四节还剩3分多钟球队仍旧领先14分。此后新疆反击再次疲软,失误也增多,任骏飞空篮命中帮助己队将差距拉开到19分。节末阿不都沙拉木6犯毕业,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广东以116-97大胜新疆,把系列赛总比分扩大到2比0领先。

  双方球员数据:

  广东队威姆斯25分7助攻3抢断2篮板、布鲁克斯24分8篮板3助攻2抢断、易建联17分5篮板2盖帽、周鹏15分6篮板5抢断、任骏飞10分6篮板、赵睿8分、徐杰8分。

  新疆队斯托克斯24分10篮板3助攻3盖帽、费尔德24分7篮板4抢断3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3分6篮板2助攻、范子铭10分3篮板、曾令旭8分4助攻、李根8分2篮板。

  两队首发:

  广东:赵睿、布鲁克斯、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新疆:曾令旭、周仪翔、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斯托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