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加时险胜勇士保住赛点 哈登带伤砍41分

字体大小:A A 2019-05-05 15:51:45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9年5月5日 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G3继续展开角逐,由卫冕冠军勇士队作客挑战火箭队。最终火箭凭借哈登出色的发挥,通过加时以126比121险胜勇士,把系列赛总比分追至1-2。

  比赛回顾:

  被逼到了绝境的火箭开场后状态平平,上来以4-10落后。首节过半时,火箭以11-20落后,不过他们的防守也有所加强,而卡佩拉在内线连续得到机会,逐渐追回失分。本节还有55秒时,伊戈达拉突破后准备扣篮,卡佩拉高高跃起,双手“拦网”盖帽成功,不过勇士抢到进攻篮板,格林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保罗也罚中两球,火箭只以25-26落后。

  火箭外线回暖,在第二节一度拉开差距。本节还有7分50秒时,哈登两罚两中,火箭以38-27领先,这是他们在本轮系列赛目前为止最大的领先。格林连攻带传,勇士发动一波6-0,缩小差距。哈登也进入状态,连突带投,火箭保持领先,以58-49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哈登抛投得手,火箭取得11分领先。杜兰特先是飙中三分,随后又在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一人连拿6分帮助勇士将比分追至55-60。火箭随后下起三分雨,哈登、小里弗斯以及保罗相继命中远投,帮助休城建立两位数领先。在此后时间里,两队分差在10分左右徘徊,香珀特在本节后半段扮演关键角色,他命中2记三分,帮助火箭顶住对手的反扑,随着德Lei蒙德-格林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勇士84-91落后。

  末节上来,杜兰特开启死神模式,他一人挑起球队的进攻,连拿10分,引领勇士在1分35秒时间里打出一波10-2,将比分反超为94-93。火箭叫了暂停,两队开始进入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火箭以108-104领先之后频频投篮不中,而且多次失误。汤普森命中一记关键三分,此后在补篮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一人连得5分,勇士以109-108反超。火箭在2分20秒内未能得分,直到常规时间还有2分44秒时,才由保罗两罚两中,又一次领先。双方此后相继投篮不中,近2分钟都未能得分。在本节还有45.5秒时,伊戈达拉空位命中三分,勇士以112-110超出。哈登快速反击,造成库里犯规,两罚两中,双方战平。杜兰特投篮不中后,火箭还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保罗带球突破到了篮下,但遭到包夹,形成争球。保罗虽然抢到了球权,但哈登接球后时间已到,双方以112-112进入加时。

  加时赛上来,塔克率先跳投命中,戈登也张手命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5-1,比分变成117-113。伊戈达拉底角命中空位三分,勇士将分差迫近到1分。哈登突破得手,杜兰特随即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塔克篮下建功,库里和汤普森的投篮相继偏出,哈登飙中关键三分,火箭取得6分领先。杜兰特随即在外线造成犯规三罚全中,勇士121-124落后。哈登杀入禁区抛投命中,分差回到5分。库里此后在快攻中扣篮失手,勇士丧失最后机会,最终火箭126-121险胜勇士,把系列赛比分追至1比2。

  双方首发:

  火箭:塔克、卡佩拉、保罗、哈登、戈登

  勇士:格林、杜兰特、库里、克Lei-汤普森、伊戈达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