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大逆转4-3掘金晋级西决 CJ爆砍37分

字体大小:A A 2019-05-13 10:32:54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9年5月13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G7打响,开拓者在客场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翻盘,最终以100-96险胜掘金,系列赛总比分以4-3晋级西部决赛。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场,掘金就先声夺人,约基奇就两度命中三分,一人得了8分,全队命中率达到50%。开拓者则手感冰凉,特别是外线,本节9投0中。首节过半时,掘金就以18-9领先。穆Lei此后连续攻击篮下,双方差距达到两位数,本节还有1分钟时,掘金以29-15领先。本节最后2分54秒,开拓者只靠罚球得了2分,以17-29落后。

  掘金第二节命中率下降,除了约基奇,上半场无人命中三分,而开拓者也继续在外线“打铁”,本节也只投中一记三分。在双方差距达到17分后,麦科勒姆连续投篮命中,开拓者打出9-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31-39。掘金一度又领先了13分,但本节最后2分47秒一分未得,开拓者也只得了4分,上半场以39-48落后。

  开拓者主帅调整了阵容,下半场用科林斯和胡德首发,顶替了莫里斯和阿米努。这招效果不错,开拓者在本节过半后将比分追成55-58。可惜胡德受伤,被搀扶出场。利拉德仍未能找到感觉,三节过后,他12投仅1中,但开拓者克服重重困难,一度以71-70反超。掘金在本节将结束时罚中两球,才以72-71重新领先。麦科勒姆本节拿下14分,成为开拓者续命的功臣。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科林斯才投中第二记,开拓者打出5-2,以76-74反超。而利拉德似乎也到了“看表时间”,比赛还有8分51秒时,他空位命中三分,开拓者以81-76领先,直接把掘金打停。接下来开拓者开始主导比赛。终场前3分20秒,利拉德抢下一个进攻篮板,拉到外线后接球,果断出手,命中一记三分,开拓者以92-85领先。但掘金没有因此放弃,比赛还有30秒时,穆Lei中投命中,将比分追成95-96。麦科勒姆急停跳投还以两分,开拓者领先3分,时间只剩下11.4秒。开拓者采取犯规战术,约基奇两罚仅一中,现场球迷一片哀叹声。这记罚球令人想起四加时的那一场,约基奇也罚失关键一球。开拓者则不手软,特纳两罚两中,取得4分的优势,而时间只剩下8秒。约基奇绝望的三分未能命中,全场比赛结束。

  最终,开拓者在客场以100-96险胜掘金,系列赛总比分4-3淘汰掘金,强势晋级西部决赛。

  双方数据:

  开拓者:麦科勒姆37分9篮板,利拉德13分10篮板8助攻,特纳14分7篮板,坎特12分3篮板

  掘金:约基奇29分13篮板,默里17分6篮板,哈里斯15分6篮板,米尔萨普10分7篮板

  双方首发: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利斯,阿米奴,坎特

  掘金:哈里斯,默里,克Lei格,米尔萨普,约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