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加索尔因伤无缘篮球世界杯 曝东京奥运后退役

字体大小:A A 2019-05-23 10:48:32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9年5月23日,根据意大利媒体《sportando》的报道,由于此前接受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手术,38岁老将保罗-加索尔将无法继续代表西班牙男篮出战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了。

  在采访中,加索尔表示,他怀念和西班牙队友们一起征战的时光,感叹为国征战的莫大荣耀,但在受伤之后,他有些无能为力了。同时,加索尔表示,如果西班牙能够晋级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圈,他可能会继续拼搏。

  在国家队的演出中,加索尔从2001年入选国家队以后,他开始成为西班牙男篮的核心球员。18年征战中,他率队夺得过世锦赛冠军,荣膺世锦赛MVP;率队3次夺得欧锦赛冠军,荣膺MVP,入选最佳阵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加索尔率队夺得了银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则拿到了铜牌。

  由于加索尔已经38岁高龄,2周前又刚刚做了脚部手术,他在下赛季恐怕很难继续留在联盟了。即便是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他也很难坚持到那时再登场。虽然加索尔多次表达了希望继续征战的愿望,但从他的竞技状态来看,这位2枚总冠军戒指、6届全明星球员、西班牙男篮代表人物,或将不得不选择退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