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威少已完全蜕变 成男篮后卫线最锋利尖刀

字体大小:A A 2019-07-29 10:01:19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9年7月29日,据国内体育媒体报道,因为斯杯决赛中意外受伤,郭艾伦在和喀麦隆队的两场热身赛都将缺阵,因此很多球迷开始为中国男篮担心,这两场比赛没有亚洲第一后卫郭艾伦上场,中国男篮的后卫线能不能扛得住呢?事实证明这些球迷的担忧是多余的,中国男篮不仅在这两场热身赛中都是大比分拿下对手,而后卫线的表现比想象中的好得多,可以说正是后卫线的出色发挥,才让中国男篮轻松取胜。

 

  尤其是广东核心后卫赵睿已经渐入佳境,在这2场比赛中一共19投11中,合砍35分成中国男篮最锋利的尖刀,而赵睿的出色发挥,也是让大家似乎忘记了郭艾伦的缺阵,因为郭艾伦此前能做的,赵睿不仅能做到,甚至还做得更好!

  其实在斯坦科维奇杯时,因为赵睿受到对手的挑衅没能冷静下来,当时很多球迷并不满意赵睿的发挥,甚至有球迷提议李楠应该把赵睿踢出国家队!可赵睿并没有让这些球迷的“愿望”得逞,在通过李楠在场下的辅导后,赵睿很快就冷静下来,尤其是在对阵喀麦隆队首场比赛中,虽然中国男篮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可到了第四节风云突变,国家队内线双塔王哲林和周琦都被罚下,让比赛开始变得有悬念起来,而正是到了最危及时候,有着广东威少之称的赵睿站了出来接管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赵睿上场24分钟,全场10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18分5篮板4助攻1抢断的全能数据,尤其是最关键的第四节,赵睿更是独得16分,也正是是赵睿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这才止住了喀麦隆的反扑最终影响比赛。而在第二场赵睿延续了上一场的状态,在上半场,赵睿仅出场13分钟的情况下,6投3中,外加罚球4中4,非常高效得到10分。而在第三节,赵睿再得到7分,因为第四节早已沦为垃圾时间,李楠就没有派上赵睿出场,他的总得分也是定格在前三节的数据,最终赵睿替补出场20分钟,9投5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7罚6中,得到17分2篮板3助攻1抢断。

  大家都知道,郭艾伦被媒体称之为亚洲第一后卫,他不仅是在中国男篮哪怕是亚洲也是独一档的存在,这也是为啥此前听说郭艾伦不打时,很多球迷为中国男篮担心的原因,可让很多惊喜的是,在郭艾伦缺阵的这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非但没有在后卫线上吃亏,相反因为郭艾伦缺阵让赵睿彻底爆发,和郭艾伦同样风格的赵睿完全是接替了郭艾伦的角色,在中国男篮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在这两场比赛中,让大家都忘记了郭艾伦缺阵。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巨大好消息,虽然在男篮世界杯郭艾伦肯定会复出,但赵睿已经没有郭艾伦的情况下,他一样能接替郭艾伦的角色,中国男篮终于不用依赖郭艾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