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公布最新32强战力榜:塞尔维亚仍居第一

字体大小:A A 2019-08-29 10:21: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国际篮联公布了第三期2019男篮世界杯32强的战斗力榜单,塞尔维亚男篮依然高居第一,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则屈居其后。中国男篮比上一期上升一位,排名第13。

2019男篮世界杯FIBA最新战力榜

  FIBA公布的这份战力榜,主要依据是各支球队最新阶段的状态、热身赛战绩等多种因素。

  塞尔维亚男篮至今热身赛一场未败,还击败过意大利男篮、希腊男篮等强队,所以从上一期开始就占据榜单头名位置。

  美国男篮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男篮,导致在战力榜上屈居塞尔维亚其后,不过FIBA认为这可能是主帅波波维奇的一个“烟雾Dan”,众多球队依然在努力避开与美国男篮碰面。

  排名第三到第十的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希腊、尼日利亚、阿根廷、立陶宛、和巴西。其中澳大利亚上升最快,从上一期的第九升至第三,最大的理由就是他们在热身赛中战胜了强大的美国队。

  东道主中国队比上一期再上升一位,排名第13,是A组排名最高的队伍。FIBA认为,中国男篮不仅可以在世界杯小组出线,还能在进入16强后击败阿根廷、俄罗斯、尼日利亚和韩国所在B组的球队,从而闯进前八。毕竟其他三支A组对手中,波兰队排在第16位,委内瑞拉第26位,而科特迪瓦则排名垫底,位列第3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