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位赛竞争奥运门票 中国连战韩国和尼日利亚

字体大小:A A 2019-09-05 10:25:2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9男篮世界杯A组小组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男篮,无缘世界杯16强。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参加17-32的排位赛,与4支亚洲球队争夺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

  本届男篮世界杯的直通奥运规则是,最终成绩排名最高的亚洲、非洲、大洋洲球队,以及成绩排名前两位的欧洲和美洲球队,共7支球队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剩下成绩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参加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争夺最后4张奥运门票。

  按照FIBA的排名规则来看,第一阶段小组赛没有出线的16支球队,将会被重新分为四组,其中A组垫底的中国队和科特迪瓦队,将会和B组排在后两位的韩国男篮、尼日利亚男篮,重新被编排在M组。由于第一轮小组赛的成绩将会被带入下一轮,因此,中国男篮不会再与科特迪瓦男篮进行比赛,而将会与韩国男篮和尼日利亚男篮进行两场小组赛。

  打完小组排名赛之后,最终的积分排名情况将会直接确定最终排名:4个小组的第一名排名17-20位,第二名排名21-24位,第三名排名25-28位,第四名排名29-32位。

  具体的排名,以4个小组的所有第一名为例,首先要对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两场比赛成绩进行比较,如果成绩相同,再依次比较第二阶段小组赛两场比赛的得失分率,以此确定最终17-20位的排名。

  中国不敌委内瑞拉无缘16强后,中国、韩国、伊朗、菲律宾、日本、约旦这6支亚洲球队,除日本以东道主身份提前获得奥运参赛权外,剩下的中韩伊菲约5队,将为唯一的奥运直通名额继续展开厮杀。

  从目前的形势与实力对比来分析,17-32名排位赛中国队必须要击败韩国队,排名压制对手的同时,确保排位赛2胜在手,在与伊朗或者菲律宾的排名竞争中获得优势;如果能够再擒尼日利亚拿到3胜,中国队将几乎锁定奥运名额。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9月6日与韩国队交手,9月8日与尼日利亚队交锋,该组的比赛将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