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2排名确定 中国男篮排名第24净胜分垫底

字体大小:A A 2019-09-10 10:40: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9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全部结束,中国男篮因为在4支小组第2球队中净胜分垫底,最终只名列本届世界杯的第24名。

  在17-3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男篮以2胜3负排名M组第2。根据本届世界杯的规则,17-32名排位赛各小组第2,将名列第21-24名,具体的名次顺序将比较各队的胜场数,如胜场数相同再依次比较净胜分和总得分情况。

  四支小组第2的成绩具体是:中国2胜3负,净胜分-10;伊朗2胜3负,净胜分+7;土耳其2胜3负,净胜分+7,加拿大2胜3负,净胜分+32。中国队是小组第2中唯一净胜分为负值的球队。这样本届世界杯第21-24名依次为加拿大、土耳其、伊朗、中国。

  根据国际篮联制定的规则,本届世界杯上剔除了“东道主+直通奥运资格的球队”后,排名剩余球队前16位的将直接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世界杯上直通奥运的门票有7张,再加上东道主,就等于是8支球队,粗略一看是前24名至少可以拿到落选赛资格。可是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没有挤入前24名,这等同于只有排在前23名的球队才能至少拿到落选赛资格。遗憾的是,中国队恰恰排在第24位,他们就没能依靠世界杯名次获得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中国男篮要想获得东京奥运门票,只能通过奥运落选赛,也就是竞争外卡,届时中国男篮将与欧美等强队拼杀,获得奥运门票的希望非常渺茫。

  附本届世界杯17-32名的球队排名:

  第17到第20:是尼日利亚、德国、新西兰、突尼斯;

  第21到第24:是加拿大、土耳其、伊朗、中国;

  第25到第28:黑山、韩国、安哥拉、约旦;

  第29到第32:科特迪瓦、塞内加尔、日本、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