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NBA事件:一如既往秉持开放包容心态

字体大小:A A 2019-10-12 10:22: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度对NBA事件作出回应,称中方会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包容心态。以下是该报道的全文内容。

外交部怎么回应NBA事件

  针对有媒体指称“NBA事件已经政治化”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会一如既往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外国机构和人士来华开展交流与合作。

  耿爽称,关于NBA的事情,无论在中国、美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至于你提到的冬奥会,中方正在积极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耿爽说,中方欢迎各国运动员、教练等届时到中国参赛。

  耿爽强调,中方会一如既往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同国际社会积极互动,继续欢迎外国机构和人士来华开展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