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开始执行塔图姆合同 他有望成为球队核心

字体大小:A A 2019-10-15 10:12:58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The Athletic资深NBA内部人士Shams Charania报道,凯尔特人执行了杰森-塔图姆第四年价值99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如果塔图姆在2021年拒绝价值1290万美元的资质报价,那么他届时就将成为一名受限制性自由球员。

 

  塔图姆新秀赛季的表现就超出了外界预期,21岁的本应该在第二年再次迎来较大程度提升。不过,他的得分效率反而下滑了。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5%和37.3%,均不如新秀赛季的47.5%和43.4%。

  有记者注意到塔图姆开始尝试更多的中距离跳投,这可能是他在向科比学习。他曾和科比一块训练,并且认为这位湖人名宿会激励自己前进。

  塔图姆的训练师德鲁-汉伦曾和他谈过调整进攻心态,汉伦说道:“我告诉他,‘如果你每场比赛罚6个球、投3个三分,并且命中率和上赛季一样,那么你的场均得分将从15.7分上升至20.7分。”

  欧文的离去也可能有望促进塔图姆的成长。今年1月份,欧文曾表示他很难扮演场上领袖的角色。2017-18赛季,欧文因伤缺席了季后赛。但在那年的季后赛中,年轻的绿衫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东部决赛中和骑士大战七场才败下阵来。上赛季,欧文和海沃德伤愈归来,绿军反而一度找不到节奏,战绩也更差了些。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很容易就能做出执行塔图姆第四年球队选项的决定。如果他在2019-2020赛季的表现更强势,成为球队进攻第一选项,那么他的下一份大合同将轻松到手。

  反过来说,如果塔图姆继续让人失望,绿军管理层可能会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就像他们与杰伦-布朗正在进行的续约谈判一样,根据报道,布朗已经聘请经纪人与球队展开谈判,布朗阵营想要一份接近5年1.7亿美元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