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篮齐晋级!获东京奥运3×3参赛资格

字体大小:A A 2019-11-02 10:34:0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国际篮联在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市正式宣布了入围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的首批球队名单,中国国家男女队双双晋级,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男女三人篮球项目各有8支球队参赛,排名男女各前四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根据FIBA三人篮球积分榜的排名显示,男子组积分前四的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俄罗斯、中国、日本;女子组积分前四的球队分别是俄罗斯、中国、蒙古、罗马尼亚。所以这8支球队直接晋级了东京奥运会。

  除了以上8支球队以外,剩下的球队将通过明年的奥运资格赛,进行奥运参赛名额的争夺。在2020年3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中,20支球队将决出男女篮各3张奥运会入场券,剩下的男女各1个奥运会名额,将在2020年4月三人篮球普适性奥运会预选中决出,一共有男女各6支球队参加。

  最终,男女各8支三人篮球队将进入到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的比赛将于2020 年7月25 - 29日在东京青海街头体育公园举行,这是该项目首度进入奥运会的大舞台。

  2017年6月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3x3篮球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中国3x3男、女篮自组建以来成绩表现优异,他们在2018年亚运会双双夺得了金牌,中国女队更是在2019年3x3篮球世界杯上夺冠,成为中国篮球第一个世界冠军,书写了辉煌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