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34-87大胜四川 周琦砍27分12篮板5封盖

字体大小:A A 2019-11-03 10:22:44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日,CBA常规赛首轮比赛继续展开角逐,四川主场对阵新疆,上半场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但第三节新疆队外线发力一举将比分拉开,最终四川队以87-134大比分不敌新疆,新疆队取得开门红,周琦回归CBA首秀拿下27分12篮板5盖帽。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周琦二次进攻先打进,孟达也三分得手,开局阶段新疆队靠着周琦一直取分,四川队则依靠三分球追分,罗宾逊两罚都有后,10-13,新疆队领先。此后周琦继续在罚球线取分,四川同样不甘示弱,李原宇上篮得手后,18-22。首节还剩3分钟时,曾令旭突破得手,陈辰还以三分得手,新疆队末段依靠曾令旭的强杀保持领先,随后张松涛受伤离场,随着俞长栋最后的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战罢,四川25-28暂时落后3分。

  次节比赛,四川队开局凶猛,福特森三罚得手后,追至1分,此后唐才育两罚都有,周琦劈扣得手后,西热力江三分命中将分差拉大到6分,新疆队重新夺回主动权,次节还剩6分42秒,四川33-39落后。

  之后四川队全民皆兵,李原宇、左朕年相继得分,新疆队周琦这时站了出来,他的单臂劈扣让球队士气大振,不过孟达冷静射进三分,罗宾逊内线打进后,45-45,双方打平。另一边费尔德2+1打成,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犬牙交错,斯托克斯两罚都有后,新疆队再次领先,随着周琦两罚都有,半场战罢,四川队54-55仅落后1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新疆队开局完全压制,西热力江连续射进两记三分,周琦上篮得手后,新疆队打出一波12-0,54-67,四川队落后。之后新疆队持续火力,场面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福特森两罚都有后,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斯托克斯连续得分,阿不都沙拉木和西热力江各自射进三分后,新疆队已经完全拉开比分,60-84。第三节还剩3分42秒,陈辰上篮命中,俞长栋回应三分得手,四川队三分线防线完全失守,罗宾逊两罚都有后,阿不都沙拉木空切得手,第三节结束,四川66-91已经落后25分。

  末节比赛,闵庆飞放篮先进,俞长栋三分射进回应,此后新疆队继续稳扎稳打,分差稳步拉大,可兰白克三分也射进后,陈辰上篮2+1打成,73-102,四川队落后。

  之后罗宾逊抛投打进,唐才育反击得手,新疆队陆陆续续换上轮换阵容,周琦稍后三分命中,李原宇被吹罚违体犯规,范子铭两罚全中,末节还剩不到4分钟,四川79-116落后。之后陈辰三分命中,唐才育造犯规罚球命中,范子铭补篮得手后,四川队追分无望,最终四川以87-134大比分不敌新疆,遭遇开门黑。

  双方首发阵容:

  四川:孟达、左朕年、李原宇、王政Bo、罗宾逊

  新疆: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费尔德、范子铭、西热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