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23-107轻取深圳迎赛季首胜 郭艾伦16分

字体大小:A A 2019-11-09 10:26:2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2019/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轮深圳男篮vs辽宁男篮。最终四节比赛结束,辽宁男篮123-107轻取深圳男篮,结束开季两连败,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同时送给深圳队开季三连败。

  深圳男篮vs辽宁男篮赛前形势

  常规赛第2轮,辽宁队主场负于浙江广厦队,新赛季开局两连败。深圳队上轮主场负于广州队。上赛季四强的两支球队新赛季竟都遭遇两连败,都急需一场胜利振奋球队士气。

  深圳男篮vs辽宁男篮数据统计

  深圳男篮数据统计

  默罕默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10篮板,孟铎14分3助攻,顾全11分7篮板3助攻,李慕豪10分5篮板,沈梓捷10分3篮板3助攻

  辽宁男篮数据统计

  郭艾伦16分5助攻,韩德君21分19篮板3助攻,巴斯22分5篮板,史蒂芬森35分13篮板,赵继伟8分7助攻4抢断

  深圳男篮vs辽宁男篮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首发出场的贺天举突击内线砍下4分,虽然李慕豪和贺希宁相继突破得手将比分扳平,但深圳队随后连续投篮不中,辽宁队抓住机会,史蒂芬森连续两次突破打成“2+1”,赵继伟外线也后撤步三分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辽宁队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默罕默德利用个人能力,先是强行突破拿下6分,随后底角干拔跳投命中远投三分,一人连得10分,巴斯立刻里突外投回敬4分,分差被缩小到5分。高诗岩左侧远投三分命中,孟铎外线干拔三分,帮助深圳队紧咬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25比20暂时领先深圳队5分。

  次节比赛,两队都派出双外援阵容展开对攻,默罕默德命中外线三分,史蒂芬森先是后撤步三分,随后反击快攻完成一条龙单手劈扣,孟铎连续送出妙传,助攻默罕默德和沈梓捷内线轻松得分,顾全和赵继伟外线对飙三分。两队外援对攻,默罕默德快攻上演飞身暴力大灌篮,巴斯立刻接赵继伟妙传,在默罕默德头顶完成双手隔扣“2+1”,拜克斯突破上篮,史蒂芬森转身上篮得手。高诗岩弧顶命中远投三分,辽宁队将分差稳定在5分左右。老将孟铎挺身而出,先是中路突破郭艾伦打成“2+1”,随后右侧外线稳稳命中三分,帮助深圳队反超1分。虽然史蒂芬森和巴斯在替补席发生争吵,但史蒂芬森利用个人能力连续造成杀伤罚篮,默罕默德不甘示弱,上半场结束前10秒,底角命中远投,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59比59与深圳队打成平手,史蒂芬森24分9篮板,默罕默德25分4篮板。郭艾伦上半场频繁与队医沟通,疑似身体不适,半场0分。

  第三节比赛,两队继续逗派出双外援阵容,郭艾伦攻防两端连续犯规,早早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但深圳队进攻端低迷连续出现失误,辽宁队趁机打出反击高潮,赵继伟助攻郭艾伦连砍4分找回状态,自己也完成抢断快攻一条龙,韩德君篮下强攻打成“2+1”,辽宁队打出一个9-0的攻势,帮助球队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默罕默德再度上演飞身劈扣,但史蒂芬森弧顶三分,郭艾伦助攻韩德君篮下再度打成“2+1”,将分差扩大到10分。孟铎先是外线干拔三分命中,随后跳步突破得手,又突分助攻顾全中投命中,沈梓捷内线抛投打成“2+1”,深圳队打出一个11-0将比分反超。韩德君连线杀伤内线得手,深圳队小将赵义明替补登场,防守端封盖郭艾伦,进攻端二次进攻得手,将比分迫近。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87比86领先深圳队1分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末节比赛,史蒂芬森里突外投一人连拿4分,拜克斯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将比分扳平。郭艾伦突然爆发,先是强行突破得手,随后弧顶稳稳命中两记干拔三分,接着助攻韩德君篮下打成“2+1“,又突分妙传刘志轩底角命中24秒进攻压哨三分,帮助辽宁队在终场前4分钟,将分差拉大到12分。白昊天翻身跳投命中,沈梓捷内线进攻砍下3分,将比分迫近到7分,但韩德君和郭艾伦内外联手砍下4分,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郭艾伦变向后突破上篮得手,锁定胜局。最终,辽宁队主场以123比107大比分战胜深圳队,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深圳男篮vs辽宁男篮首发阵容

  辽宁男篮首发阵容:韩德君、贺天举、赵继伟、郭艾伦、史蒂芬森

  深圳男篮首发阵容:李慕豪、顾全、拜克斯、卢艺文、贺希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