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资格赛抽签:中国韩国英国西班牙同组

字体大小:A A 2019-11-28 11:12: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进行,中国女篮最终与西班牙、英国、韩国同分在一组。明年2月,中国女篮将在佛山主场迎战以上对手。

女篮奥运资格赛抽签确定

  承办本次奥运女篮资格赛的4座城市分别是: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法国的布尔日、中国的佛山、比利时的奥斯坦德。获得参赛资格的塞尔维亚、法国、中国、比利时4支女篮国家队,将分别坐镇自己的主场。

  和以往不同,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赛制分为三个阶段。这次是第三阶段抽签,共计16支球队分成四组。上周国际篮联公布了具体分档,中国队被分在第二档。抽签规则显示,每档抽出一支球队组成一组。值得一提的是,抽签分组遵循同大洲球队尽量回避的原则。

  具体抽签结果如下--

  佛山(中国)--西班牙队、中国队、英国队、韩国队

  奥斯坦德(比利时)--加拿大队、日本队、瑞典队、比利时队

  布尔日(法国)--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巴西队、波多黎各队

  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美国队、塞尔维亚队、尼日利亚队、莫桑比克队

  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将于2020年2月进行。16支球队争夺12张奥运会门票,也就是每组前三名直通东京奥运会,共产生12张奥运会的门票。此外,由于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和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已提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她们所在的赛区,实际上仅有2个出线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