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因病逝世!享年77岁

字体大小:A A 2020-01-02 10:10: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据美媒的消息,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因病逝世,享年77岁。

大卫斯特恩去世

  大约三周前,大卫-斯特恩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餐厅突发脑溢血,当时被立刻送完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大卫-斯特恩因为脑溢血病逝,享年77岁。

  NBA总裁亚当-萧华通过声明宣布了这个悲痛的消息。

  斯特恩于1984年开始担任NBA总裁,在他的管理下,NBA球队数量从23支扩张到30支,也开启了真正的巨星篮球时代。他还是首个职业女篮联赛WNBA的创办者,虽然早期一直亏损,但近些年经营状况逐渐好转。

  更重要的是,斯特恩让NBA走出了美国,成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顶级联赛,培养了无数篮球爱好者。目前,NBA在美国以外设置了11个办公机构,其比赛在215个国家和地区以43种语言进行播出。

  斯特恩是改变了篮球的人,也是体育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他一生经历无数争议和风波,但最终仍能把商业发展之鼎盛阶段的联赛妥善交于萧华之手。他即便曾遭致恶评,但仍能服众,被认为是体育界最有头脑的领导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