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南方1分险胜北方 胡明轩上准绝杀

字体大小:A A 2020-01-13 10:47: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20年CBA全明星赛正赛南区明星队vs北区明星队。南区凭借胡明轩在终场前14秒的上篮准绝杀,最终以167-166一分险胜北区队,赢得了本次全明星赛的对决。

  南区明星队vs北区明星队数据统计

  南区明星队数据统计

  赵睿30分5篮板6助攻,贡献准绝杀的胡明轩10分3助攻,胡金秋30分9篮板,邓蒙26分5助攻,王哲林16分7篮板,易建联10分,付豪8分6篮板,贺希宁6分,吴冠希4分5篮板,吴前2分

  北区明星队数据统计

  林书豪41分9篮板5助攻,韩德君37分11篮板11助攻,陶汉林34分8篮板,翟晓川20分5篮板6助攻,可兰白克13分4篮板4助攻,赵继伟7分7助攻,孙悦6分,时德帅5分,原帅3分,郭艾伦1助攻,周琦1犯规

  南区明星队vs北区明星队精彩回放

  开场后阿联三分命中为南区队先拔头筹,接着他在弧顶远投再中帮助南方队以6-0开局,北区队连续四次进攻失误后终于由翟晓川暴扣打破得分荒,不过赵睿和王哲林外投内扣连得8分将分差拉开到14-4。陶汉林的暴扣与林书豪的三分帮助北区队缩小分差,胡明轩反击中单手飞扣赢得全场欢呼,南区队继续占据优势。该节过半后双方下起三分雨,邓蒙、林书豪和陈林坚连中三记三分,陶汉林和孙悦先后上演暴扣,赵继伟内突外投连续得分,不过南区队凭借团队进攻依然保持两位数的领先。吴前突破得手并造成犯规,在加罚时他故意采取“端尿盆”式动作投出三不沾引得观众爆笑,场上气氛非常活跃。随着陈林坚上篮得手,南区明星队在首节以41-29领先北区明星队。

  次节比赛开始前林书豪和赵睿在斗牛赛中战成9-9平,根据斗牛赛得分双倍加入总得分的规则,双方以59-47开始次节比赛。陶汉林篮下得分得分拉开了北区队进攻的序幕,韩德君也用两记暴扣赢得满堂喝彩。接着付豪、陶汉林和翟晓川连续三记扣篮将比分追到63-69,南区队在该节还有5分36秒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韩德君和王哲林分别扣篮得分,比分继续紧咬,该节还有2分11秒时林书豪反击中飙中三分,北区队将比分追到76-79。关键时刻王哲林连得8分帮助南区队稳住局势,双方陷入激战。随着原帅在半场结束前三分命中,南区明星队以89-8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经过中场一系列的表演赛后,全明星下半场终于开战。第三节开局可兰白克三分命中后北区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王哲林和陶汉林篮下各中一球后韩德君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双方以95平回到同一起跑线。可兰白克的远投帮助北区队本场首度领先,不过邓蒙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此后双方比分紧咬,场面也逐渐变得激烈起来,翟晓川抢断灌篮得手后北区队还以107-106领先,但南区队依靠胡明轩连续的两记三分将比分反超,陈林坚追身远投再中后比分一度来到118-100。关键时刻翟晓川两度篮下得分,林书豪也上篮得手,北区队打出8-2的攻势将分差重新缩小到两分。不过依靠着胡金秋的压哨补篮,南区队在三节战罢还是以122-118守住领先。

  胡金秋和韩德君在节间斗牛赛中战成16平,双方以138-134进入了末节争夺。决胜时刻双方进入了实战状态,陶汉林与林书豪各中一球后双方再度战平,南区明星队连续篮下进攻打成再度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林书豪追身三分命中,该节还有5分49秒时他再中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50-148。邓蒙三分还以颜色后林书豪背身单打成功,双方继续僵持。林书豪与翟晓川这对首钢组合连续得分帮助北区队取得领先,不过邓蒙连续的三分球一度让南区队夺回领先。关键时刻可兰白克三分命中,接着赵继伟和韩德君4罚3中帮助北区队反超比分。终场前1分钟翟晓川突破打成“2+1”,北区队以166-161领先,福建双雄陈林坚和王哲林连中两球将分差追到仅有1分。决胜时刻林书豪上篮不中,胡明轩在终场前14秒命中上篮命中,凭着这记准绝杀上篮,南区明星队最终167-166险胜北区明星队,赢得了2020年全明星对抗赛的胜利。

  南区明星队vs北区明星队首发阵容

  南区明星队首发:胡明轩、赵睿、易建联、沈梓捷、王哲林;

  北区明星队首发:林书豪、郭艾伦、翟晓川、韩德君、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