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篮联官方确认U16男篮亚青赛将于4月开打

字体大小:A A 2020-02-13 10:18:5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亚篮联官方确认新一届男篮U16亚青赛将于今年4月5日-12日在黎巴嫩举行。

2020年男篮U16亚青赛开赛时间

  新一届男篮U16亚青赛原定于2019年举行,但由于种种原因一再被推迟,直到近期亚篮联才最终确定了比赛日期。参加本届赛事的一共有16支球队:日本、韩国、中国台北、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叙利亚、伊朗、黎巴嫩、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

  以上16支参赛球队将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各有4支球队。本届男篮U16亚青赛,也是2020年男篮U17世青赛的预选赛,获得U16亚青赛前4名的球队,将晋级今年7月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男篮U17世青赛。

  中国男篮此前一直在欧洲进行拉练,先后战胜了皇马U16青年队、拜仁U16青年队和匈牙利U16国青男篮一对,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虽然名为U16亚青赛,但由于时间推迟了一年,实际参赛的是以2003年出生的球员为主体,他们在今年即将年满17岁,实际上是U17的适龄球员。此外,由于U17世青赛的举办时间是今年的7月30日至8月8日,与U16亚青赛仅相隔三个月,对于亚太地区晋级球队的备战工作存在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