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评论员苏群:CBA常规赛或保持46轮不变

字体大小:A A 2020-02-13 11:54: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由于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月1日开战的CBA常规赛,至今仍未开赛。不过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CBA的剩余赛程将有两种方案:或延续46轮常规赛不变,或保证各队都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怎么安排

  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结束了30轮,还剩下16轮常规赛未进行。按照原来的计划,CBA将于2月1日重新开战并于3月21日结束。然而目前收疫情的影响,CBA官方将开赛日期一再更改。

  最终经过篮协与全部20支CBA俱乐部电话会议沟通的结果,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1、尊重前30轮比赛结果,剩余16轮比赛安排视疫情进展而定;2、为保证公平性,考虑到现在名次差距较小,一旦压缩或取消剩余常规赛,建议扩大季后赛名额至16队;3、尽量保证季后赛规模,以保护赞助商利益;4、确保给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留出集训时间。

  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其进行了归纳总结:赛程预案或延续常规赛46轮不变,或保证每支球队均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当然,具体采取怎样的方案,还得看全国范围内疫情控制的情况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根据国际篮联公布的赛程,中国男篮将于今年6月24日和25日出战奥运男篮落选赛的2场小组赛。算是集训和备战至少需要20天,所以CBA能在4月1日恢复开战的话,那么留给剩余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时间,只剩下2个月左右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