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最新排名:中国男篮世界第28 亚太区第4

字体大小:A A 2020-03-04 10:07:2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FIBA官网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男篮排名下跌一位,排名世界第28,亚太区第4。

  在本期的FIBA世界排名中,中国男篮以364.6分名列第28位,比上一期下铁一位,被来自欧洲的拉脱维亚超越。不过在亚太区的排名中,中国男篮依旧保持在第4位。排在中国队之前亚太球队依次是:澳大利亚(第3位)、伊朗(第22位)、新西兰(第24位)。

  世界范围内,排名前10的球队分别是:1、美国,2、西班牙,3、澳大利亚,4、阿根廷,5、塞尔维亚,6、法国,7、希腊,8、立陶宛,9、捷克,10、巴西。

  本期FIBA世界排名,根据之前结束的各大洲的洲际杯预选赛的结果进行了更新,排名将会影响到东京奥运会分组抽签的种子队排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原定于2月下旬与马来西亚、日本各进行一次亚洲杯预选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被推迟,因此出现了排名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