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男女篮亚青赛被取消 中国队或直通世青赛

字体大小:A A 2020-03-05 09:20:4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国际篮联官方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四月举行的U6男女篮球亚青赛全部取消,U17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将由亚太区各国青年队的世界排名决定,这也意味着中国U16男女篮已经自动获得了U17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U16男女篮亚洲杯取消

  U16男篮亚青赛原本计划在今年4月5日,于黎巴嫩贝鲁特举行,而U16女篮亚青赛则原计划在今年4月5日于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但是均因为疫情的原因被迫取消。

  赛事取消后,国际篮联宣布,将由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韩国4支球队代表亚洲出战今年在罗马尼亚举行的U17女篮世青赛,理由是这4个国家的青年女篮在世界青年女篮的排名中位列亚太区前四,其中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7名,中国第10名,日本第11名,韩国第18名。

  根据U17女篮世青赛的抽签结果显示,中国国青女篮被分到D组,同组的对手有法国、波多黎各和东道主罗马尼亚。

  至于U17男篮世青赛的具体情况虽然还没有公布,但按照女篮的原则,亚太区也应该派出世界青年男篮排名前列的球队去参加今年U19男篮世青赛。根据世界青年男篮最新的排名,澳大利亚(世界第11)、中国(世界第14)、韩国(世界第19)、日本和新西兰(并列世界第27)分列亚太区前4名。也就是说中国国青男篮也有望直接获得U17男篮世界杯参赛资格。

  截止发稿前,FIBA还没有更新男篮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