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敲定最早在4月恢复比赛 采取空场赛会制

字体大小:A A 2020-03-11 09:49:3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多家媒体Tou露,CBA重启的具体日期虽然还没确定,但基本可以确认的是定在下月重启。

CBA最早4月2日恢复比赛

  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Tou露,CBA最早或于4月2日开赛,但比赛形式仍需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而定。宏远总经理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CBA在四月重启问题不大。”

  而据《新京报》的Tou露,CBA联赛的重启日期将在4月6日,采取的方案和承办比赛的城市仍在商谈中。

  虽然多家媒体Tou露出的CBA联赛重启日期不一致,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将在下月重启。以下是《新京报》关于CBA联赛重启日期的报道。

  新京报记者今日得知,CBA联赛已基本确定下月重启,采取的方案很可能是20支队集中,空场进行赛会制比赛,但承办比赛的城市仍在商谈中。

  有欧洲媒体本周Tou露,CBA联赛将于4月6日重启,此前国内则有爆料称CBA联盟计划在4月15日左右恢复联赛。新京报记者今日从知情人士处得知,重启的具体日期还未确定,但将时间定在4月已经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层面的允许。

  联盟确实计划以赛会制取代此前的主客场制,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安全风险,并在最初阶段进行空场比赛,配备电视转播。不过,抗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还不能放松警惕。此时承接大型比赛,成百甚至上千规模的人员聚集,需要承担相当大的风险,因此比赛地点仍在洽谈之中。

  CBA联盟2月初曾通知各队,联赛不早于4月1日恢复,并于当月底向俱乐部下发了不同赛程的具体预案,或延续常规赛 46 轮不变,保证每支球队均有机会进入季后赛,而且要保证国家队备战奥运落选赛。

  联盟还承诺,一旦确认复赛时间,将至少提前21个比赛日通知各队。按这个时间表推算,留给各方操作的时间已比较紧张。据悉,外援已经接到了归队通知,但在休赛期间多名未能拿到保障合同的外援已经离队,北控男篮备选小外援斯隆转投德国联赛,辽宁队强援史蒂芬森也试图重返NBA,但需要辽宁队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