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推迟影响男篮落选赛 CBA重启时间或有变

字体大小:A A 2020-03-25 15:39:4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有北青报记者表示,奥运会的推迟影响了中国男篮要参加的落选赛,原计划4月15日重启的CBA可能会再生变数。以下是《北京青年报》的报道。

CBA联赛或再度延期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推迟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至2021年夏天。这个决定势必会带来诸多的影响。对于中国体育而言,CBA重启时间可能会因此再次产生变数。

  本月16日,联赛公司曾经告知各个球队联赛有望于4月15日重新启动,他们要求各个球队尽快召回外援,以为联赛重新恢复做好各项准备。但联赛公司表示,联赛重启方案需要上级部门以及相关防疫部门的批复后才能得以实行。23日,联赛公司再次向各个球队通报目前的最新情况,其中有关联赛重启的时间是否确定的关键问题,联赛公司23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部门的批复。他们同时表示,上级部门会在综合奥运会、奥运会落选赛延期可能性、以及学校复学等多个重要因素后,做出最合理的批复意见。

  由于受到疫情不利影响,原定于2月1日重启的联赛不得不推迟。这段时间,联赛公司与各个球队进行过几次的电话会议,就是听取与讨论联赛重启的时间以及后边赛程如何制定等诸多事项,联赛公司希望重启后的联赛在保证各方面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将疫情对于联赛的各方面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这也是联赛公司一直在尽量不缩短赛季场次,保持常规赛46轮的重要原因。但与此同时,联赛公司在制定重启方案的时候,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给中国男篮留出相对足够的时间备战六月底打响的奥运会落选赛。而这也是联赛公司在制定方案时将联赛重启时间初定在四月的重要原因,只有联赛在四月重启,那么既可以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同时也能够中国男篮留出备战时间。

  而现在,当奥运会的时间改在2021年举行,落选赛时间势必也会推迟,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基本上会晚于今年六月,而这也就意味着联赛重启时间可以不用再考虑六月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落选赛的因素,这也可能会影响联赛是否会在4月15日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