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十大惊喜球星:东契奇稳坐球队核心位置

字体大小:A A 2020-03-26 12:01:3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NBA目前无限期停摆。在这段没有赛事的日子里,《搜狐体育》整理了本赛季十大惊喜球星的名单,内容如下。

  1.卢卡-东契奇

  事实上,去年还是新秀的卢卡-东契奇,就已经坐稳了独行侠的核心位置。本赛季,东契奇更进一步,场均28.7分8.7助攻9.3篮板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6.1%,这五项指标又创造了生涯新纪录。另外,东契奇还成为赛季三双王,以及独行侠队史三双王,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位21岁的少年似乎仍有潜力可挖。

  2.勒布朗-詹姆斯

  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已经35岁了,但他依然是湖人的绝对领袖。本赛季,詹皇场均仍能拿到25.7分7.9篮板,另外,他场均10.6次助攻更是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并在全联盟遥遥领先。停摆之前,湖人在詹皇带领下已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当人们一次次预言,詹皇该走下坡路的时候,他却总能带来新的惊喜。

  3.小萨Bo尼斯

  之前两个赛季,小萨Bo尼斯在步行者一直扮演着第六人的角色,但他强悍的球风却受到教练组欣赏。本赛季,小萨进入首发,输出更加强悍,赛季到现在,他场均已能轰下18.5分12.4个篮板球,并凭借出色的发挥,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另外,小萨的两双数已超过50次,他由此成为近35年来队史单赛季获得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4.布兰登-英格拉姆

  去年,英格拉姆在湖人备受转会传闻的折磨,赛季末,他还因为血栓问题提前报销。但本赛季,英格拉姆离开湖人后,突然找到了打球的灵感,一度,在锡安-威廉姆斯伤停的日子里,他变身鹈鹕的当家球星,丰富的进攻技能包和场均24.3分的输出,也让莺歌进入精英得分手的行列。

  5.贾-莫兰特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贾-莫兰特场均拿到17.6分7助攻0.9抢断3.5篮板,在灰熊,他牢牢坐稳了新核位置,他将孟菲斯青年军捏合在一起,率队重返前八。一位菜鸟充当主控,却能有这般强大的指挥天赋,放眼近20年,或许只有新奥尔良时期的克里斯-保罗做到过。

  6.巴姆-阿德巴约

  本赛季,阿德巴约的进化着实让人吃惊,赛季至今,他的得分、助攻、抢断、篮板和封盖5大指标全部上升一个档次,他成为热火内线不可替代的人物,甚至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同时,也不耽误进攻端的串联、组织。热巴的综合战力几乎完美匹配当下的篮球风潮,他甚至成为了很多队伍未来在淘宝内线时的理想模板。

  7.克里斯蒂安-伍德

  作为NBA第3位确诊新冠病毒的球员,伍德的遭遇是不幸的。可在此之前,他的赛季征程,却充满着惊喜。因为“庄神”德拉蒙德与活塞决裂,被交易到骑士,伍德在底特律正式上位了。新年以来,这位瘦长内线的各项指标如火箭一般蹿升,2月份的时候,他场均已能拿到19.3分9.0篮板,而到3月份,他场均更是可以轰下26.6分9.4篮板的明星级数据,摇身一变成了活塞的主攻点。

  8.杰森-塔图姆

  如果说上赛季,因为欧文的存在,塔图姆在一定程度上被压制了。那么,本赛季,这位三年级的年轻人却完全爆发出能量,他场均得到23.6分7篮板,三分命中率更是逼近4成。整个二月,塔图姆的发挥更是让人赞叹,他场均拿到30.5分,投篮命中率51.4%,三分命中率50.0%,并成为队史继拉里-伯德后,首位单月得分30+,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9.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去年夏天,亚历山大被卷入保罗-乔治的交易来到Lei霆。原本,对于这位年轻人,外界不曾寄予很高的希望。但赛季至今,亚历山大场均拿到19.3分3.3助攻6.1篮板1.1抢断,进步幅度着实让人惊叹。赛季中,亚历山大还曾打出20+20+10的超级三双数据,载入NBA历史。

  10.德温特-格拉汉姆

  生涯首个赛季,格拉汉姆只是个不知名的配角,他只出战了46场球,场均也只能贡献寒碜的4.7分2.6助攻。但本赛季,随着肯巴-沃克离开,格拉汉姆获得机会,他摇身一变成为夏洛特最出色的得分手,赛季场均18.17分7.5助攻,三分命中率37.3%,已然有几分球星的架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