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FIBA于周四官宣奥运落选赛+洲际锦标赛时间

字体大小:A A 2020-04-08 16:21:2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据欧洲媒体Sportando网站创始人埃米利亚诺-卡奇亚报道,FIBA国际篮联正在开会商讨旗下各洲际赛事未来有可能的改期方案,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改期后的举办时间,有望在本周四作出决定。

奥运落选赛时间确定了吗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已经确定由2020年改到2021年举办,并且举办时间为7月23日-8月8日,正式确定延期一年举办。奥运会的推迟给其他赛事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其中最备受关注的就是东京奥运男篮比赛的12张门票,目前已经决出了8张,剩下的4张门票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球队中产生。这24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赛区,以决出最后4张奥运门票,这4张门票需要在奥运落选赛之后揭晓。

  根据原定计划,中国男篮原本应该在今年的6月23日-28日参加奥运落选赛,却也因此被延期,也是等待国际篮联宣布最终的改期时间。

  根据埃米利亚诺-卡奇亚的报道,“知情人士Tou露,周四FIBA国际篮联执行委员会,将做出奥运落选赛与所有洲际杯赛改期时间的决定。”

  根据此前国际篮联的落选赛抽签分组,中国男篮被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其中所在的A组其余两个对手是东道主加拿大男篮与欧洲强队希腊男篮,B组只是乌拉圭男篮、捷克男篮与土耳其男篮。根据赛制,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行半决赛的角逐,只有本赛区获得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