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三套方案应对CBA重启 或将采取赛会制

字体大小:A A 2020-05-09 10:24:0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做客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节目,与主持人白岩松展开对话。在节目中,对于CBA联赛恢复的问题,姚明表示已经准备了三套复赛方案,并且最有可能采取赛会制的和空场的形式进行赛事。

CBA要重启了吗

  此前有流言称中国篮协再度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复赛,希望把重启时间提前至6月15日。据悉,6月中下旬至7月中上旬正好是CBA计划的重启时间段。

  对此,姚明表示对CBA重启已经制定了三套复赛方案,“一是赛程原封不动的方案,二是削减的方案,三是马上进行决赛的方案。我们现在非常有信心,看起来(CBA)恢复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因为现在整个防疫情况像刚才所说的越来越好。”具体采取哪一种,姚明认为要看国内的防疫形式和办赛条件是否许可。

  对于CBA重启的形式,姚明表示将会采用赛会制的方式,并空场举行,同时尽量控制入场的人数,只保留比赛必须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姚明更是明确表示:“下个赛季,重新让我们的球迷回到球馆。”这意味着本赛季CBA即使恢复,也注定将空场进行。

  姚明还Tou露,此次他们的防疫计划,得到了钟南山院士推荐的专家的帮助,给予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一旦确定CBA联赛恢复的话,将提前21天通知球队,以便各俱乐部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