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重启指日可待?总局已向国务院提交申请

字体大小:A A 2020-05-13 10:14:0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不少媒体曝出CBA公司向体育总局提交了联赛重启方案,而体育总局也在本周向国务院提交了重启申请。这一次的申请能否被批准,还需要进一步等待。

CBA重启了吗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上周对外宣称已经准备了三套方案应对CBA联赛重启,他甚至表示计划做好准备最晚在7月重启。

  也就是说,CBA本赛季将会重启,但具体时间未定。

  就在近日,CBA重启消息有了最新的进展。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终于快要有好消息啦,静等明天CBA重启计划获批:CBA在五一后向体育总局提交了6月15日重启计划,目前正在完善防疫措施中。本周总局向国务院提交了重启申请,如果顺利的话,最快明天会有批复。我个人判断,东莞和青岛两地的空场比赛计划,极有希望获得批准。”

  对此此前传闻称CBA会采取“全华班”进行比赛的报道,姚明曾表示联盟会最少提前21天通知各俱乐部准确的复赛时间,给大家充分的准备时间。尤其是在外援的问题上,姚明提到“这个要完全按照国家目前的防疫标准来执行。外籍人员入境都要严格隔离14天,并且经过核酸检测,同时还得先进行3天的单独训练”。

  这就意味着“全华班”的方案并未得到通过,联盟方面还是按照让各家俱乐部找回外援来做的准备,以便最大程度地保持联赛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