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爵士传奇主帅斯隆因病逝世 享年78岁

字体大小:A A 2020-05-23 10:28:2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爵士队官方宣布,球队功勋主帅杰里-斯隆因帕金森症并发症和路易体痴呆症去世,享年78岁。

爵士主帅斯隆逝世

  出生于1942年的斯隆,球员时代先后效力于巴尔的摩子Dan队(现华盛顿奇才队)、芝加哥公牛队,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4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1970-71年连续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1976年初,杰里-斯隆因伤宣布退役,他的球衣也于1978年被公牛队退役。

  成为教练的斯隆,整个教练生涯限制后只执教过公牛和爵士队。1988-2011年,斯隆在爵士队帅位上一共执教23年,期间率领爵士队取得1127场常规赛胜利,是NBA史上仅有的两位率领1支球队取得至少1000胜的教练。此外,斯隆还曾率队连续15年打进季后赛,两次(1997年和1998年)率队打进总决赛。数据还显示,斯隆是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在同一队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

  2009年,他以教练身份入选篮球名人堂;2016荣获被誉为“教练终身成就奖”的查克-戴利奖。

  2016年,斯隆向外界宣布自己患有帕金森症和和路易体痴呆症。

  爵士队在官方声明中写道:

  “杰里-斯隆永远是犹他爵士的代名词。他将永远是犹他爵士的一员,我们和他的家人、朋友和球迷一起哀悼他的逝去。我们非常感谢他在犹他州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为球队带来的几十年的奉献、忠诚和顽强。

  “斯隆作为爵士的主帅,入选了名人堂,在23年的执教生涯中,他对爵士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正如他挂在球场上方的退役球衣那样。他为爵士带来了1223场胜利,20次NBA季后赛之旅和两次NBA总决赛的经历,这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他不屈不挠,这也让他备受爱戴。即使在他退休后,他每次来到主场都会引起球迷们的欢呼。

  “就像斯托克顿和马龙一样,杰里-斯隆是这支爵士的缩影,我们会永远缅怀他。我们向他的妻子塔米、他的家庭以及所有认识和爱他的人表示衷心的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