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名宿马连保心肌梗塞离世 众球员发文悼念

字体大小:A A 2020-05-25 10:24:19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20年5月25日,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今日宣布,该队助理教练马连保突发心肌梗塞,昨晚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68岁。这位中国篮坛名宿曾培养出王治郅等名将,众多篮球界人士得知消息后表达了哀思。

  马连保去年夏天加盟新疆男篮,担任技术顾问兼助理教练。昨日,马连保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于22时30分离世。

  马连保曾是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退役后先后在八一、山西、福建等俱乐部及中国男篮、中国女篮、中国男篮青年队担任过主教练、助理教练等职务,培养出了阿的江、刘玉栋、张劲松、王治郅、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等球星,是影响中国篮球几代人的知名教练。

  名帅离世后,多位篮球界人士表达了哀悼。

  首钢男篮国手翟晓川在朋友圈写道:“看到很意外的消息,马导走了,一直无法相信。我在国少国青时,马导帮助我很多,感激不尽,谢谢您,您一路走好。”

  八一女篮国手王雪朦表示:“无法用言语表达,太突然。只想说马导您一路走好,最后也想对您说一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