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票选十年最强扣篮:易建联单臂暴扣入围

字体大小:A A 2020-06-11 15:40: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国际篮联官网近日发起了一项票选,评选FIBA比赛近十年比赛的最强扣篮。其中易建联在2019男篮世界杯上对阵尼日利亚的一记单臂暴扣,入围了评选名单。

阿联晃倒迪奥古暴扣gif

  国际篮联此次票选共有16组对决、合计32次扣篮的精彩场景。詹姆斯-哈登、希腊的“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日本的NBA球员八村塁,他们各自有奉献精彩的扣篮,被国际篮联列入了本次票选。

  中国篮球球员易建联也入选,易建联凭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复赛对阵尼日利亚时的一记单臂暴扣入选。当时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8分01秒时,在高位移动的易建联,接到赵睿的回传球,他持球晃倒了迪奥古,突入内线高高跃起,完成了右手的单臂暴扣。

  易建联这记扣篮,在票选中第一轮的PK对象是新西兰队的费恩-德莱尼,后者在2017年男篮亚洲杯对韩国一战中,送出了一记隔人暴扣,同样显得技惊四座。截止到目前为止,易建联得票率为35.96%,德莱尼得票率为64.04%,阿联暂时居于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