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首轮:北京轻取辽宁 林书豪砍13+7

字体大小:A A 2020-06-21 10:41:49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20年6月20日,本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正式打响。尤度伤缺,单外援的北京迎战全华班的辽宁。韩德君空砍27分16篮板,伤愈复出的郭艾伦末节爆发但仍旧无力扭转局面,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北京以91-82战胜辽宁,取得开门红。

  北京:朱彦西15分,林书豪13分7篮板6助攻,翟晓川12分11篮板,方硕14分6篮板5助攻,丘天10分,王骁辉11分,常林9分,周仪翔7分。辽宁:韩德君27分16篮板,郭艾伦23分6篮板4助攻,赵继伟10分,丛明晨7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就展开对攻,比分一度交替增加。韩德君今天遭遇犯规困扰,开场仅1分钟就身背2次犯规,而辽宁也因此内线吃紧。北京趁势多点开火打出一波8-0将比分拉开至16-7。后半段辽宁反击仍旧不温不火,队内3个主力后卫更是集体手感冰凉,首节结束北京29-18领先辽宁。

  次节,郭艾伦回暖连得5分,辽宁打出一波9-3将比分追至27-32。林书豪随后两罚全中,但辽宁也已找回进攻状态,次节过半球队仅落后4分。后半段王骁辉、方硕先后三分命中,北京外线开火再掀一波14-2后将差距拉开到16分。半场结束北京50-34领先辽宁。

  下半场,郭艾伦状态起伏不定,辽宁仅靠韩德君一人勉力支撑,三节打了一半球队已经落后多达21分。后半段辽宁发力回敬一波7-0后缩小差距到14分,但周仪翔跟着里突外投连得5分帮助北京再次将辽宁打停。节末辽宁再次低迷,全队仅靠大韩一人硬撑,三节结束北京75-58领先辽宁17分。

  末节,郭艾伦发力连得4分,辽宁打出一波8-4将比分追至66-79。后半段北京命中率开始走低,郭艾伦大爆发一人砍下9分,大韩也重新回归,辽宁在四节还剩3分多钟将差距缩小到7分。方硕命中关键球,北京很快回敬一波6-0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3分。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北京以91-82战胜辽宁,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北京:林书豪、周仪翔、翟晓川、朱彦西、丘天

  辽宁:郭艾伦、赵继伟、丛明晨、贺天举、韩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