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终结新疆两连胜 尤度复出砍两双周琦17分

字体大小:A A 2020-06-25 11:22: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9/20赛季CBA复赛首阶段比赛迎来一场重量级较量新疆男篮vs北京男篮。在这场防守大战中,北京男篮以78-67击败新疆男篮,终结了后者的两连胜。

新疆男篮vs北京男篮数据统计

新疆男篮数据统计

周琦17分14篮板,俞长栋16分8篮板,曾令旭14分7助攻,西热力江8分2篮板,可兰白克5分,唐才育4分5篮板4助攻,范子铭3分。

北京男篮数据统计

林书豪22分9篮板3抢断,尤度16分10篮板5封盖,翟晓川10分5篮板6助攻,加尼尤10分2篮板,方硕8分,常林7分9篮板,周仪翔3分3篮板。

新疆男篮vs北京男篮赛事精彩回放

  开场后两队进入状态较慢,在首节前两分钟内均没有得分进账,直到林书豪跳投得分才首开纪录。接着林书豪杀入篮下假动作晃起唐才育后抛投得手并造成犯规,完成“2+1”后北京男篮以5-0开局。新疆男篮依然无法找到得分状态,反被加尼尤两度篮下吃饼得分,新疆男篮带着0-9的比分进入暂停。暂停回来新疆球员再现失误,常林和翟晓川分别两罚一中后继续扩大分差。直到该节行将过半时周琦突破造犯规罚中两球才打破新疆得分荒,西热力江三分命中新疆攻势有所起色。该节还有四分钟时尤度替换林书豪亮相,他刚一上场便大帽周琦,但周琦随即在尤度身上打成“2+1”还以颜色。唐才育三分命中后新疆男篮将分差缩小到11-16,北京男篮暂停。暂停回来俞长栋和唐才育四罚三中,新疆男篮在首节战罢将比分追到14-16。

  次节开局曾令旭上篮将比分扳平,加尼尤接翟晓川传球篮下得分,曾令旭和周琦连投带罚拿下4分帮助新疆男篮以20-18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林书豪绕掩护跳投命中打破得分荒,接着方硕三分命中帮助北京男篮夺回优势。此后林书豪两度突破篮下得手,新疆男篮则依靠范子铭和朱彦西的内线进攻追分。周琦下场后尤度连投带罚拿下4分,接着他助攻翟晓川空切制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北京男篮以34-25领先。曾令旭和西热力江内突外投连拿5分帮助新疆追分,北京男篮暂停。暂停回来俞长栋补篮打成“2+1”,可兰白克三分命中,凭借最后两分钟11-0的攻势,新疆男篮以36-34反超结束上半场争夺。

  加尼尤在第三节开局强攻周琦造犯规两罚全中,林书豪和周仪翔连中两记三分后北京男篮夺回领先,随着林书豪抢断反击得手,北京男篮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后以44-36领先,迫使新疆男篮暂停。暂停回来曾令旭高难度投篮得手打破新疆得分荒,可兰白克在对抗中被打到眼睛退场治疗,林书豪两度突破得手,俞长栋则在篮下打成“2+1”咬住分差。曾令旭的突破帮助新疆男篮在该节过半时将比分追到45-49,比赛进入暂停。暂停回来周琦的三分球将分差追到1分,翟晓川打成“2+1”还以颜色,周琦随即也中“2+1”继续紧咬比分。该节最后两分钟两队交替领先,依靠着翟晓川的两罚全中,北京男篮以58-57惊险守住领先。

  末节开局刘晓宇登场便突破得手,俞长栋补篮得手,尤度隔扣周琦技惊四座,接着他抢断周琦后再送一条龙暴扣,北京男篮以64-60领先。新疆男篮叫出暂停后没有改观,周琦强攻制造尤度犯规后两罚不中,反被尤度回过头来补篮命中,常林强攻打成“2+1”后北京男篮以69-60领先。周琦和俞长栋连得4分,常林空切送出战斧扣篮,方硕投中关键三分。随着尤度上篮得手,北京男篮在终场前1分20秒取得11分领先。最后时刻双方都没有得分进账,最终北京男篮78-67击败新疆男篮,终结了后者的两连胜。

  北京首发:林书豪、周仪翔、翟晓川、加尼尤、朱彦西;

  新疆首发:曾令旭、可兰白克、唐才育、周琦、范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