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卡特正式宣布退役!结束22年NBA生涯

字体大小:A A 2020-06-27 10:34: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43岁的NBA传奇球星、“扣篮王”文斯-卡特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2年的NBA生涯。

卡特正式宣布退役

  “我正式结束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卡特简短地写道。

  随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也确认了消息:“老将退役了,祝贺卡特完成了这样一个现象级的职业生涯。”

  本赛季开始前,卡特就曾宣布2019/20赛季将是他最后一季。随后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了卡特的“退役巡演”,加上NBA复赛后老鹰也被排除出复赛名单,无缘季后赛,这也意味着卡特失去了最后的比赛机会。最终卡特退役被提前提上日程。

  卡特于1998年选秀大会第1轮第5顺位被选中,先后效力于猛龙、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和老鹰。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卡特场均出场30.1分钟,得到16.7分、4.3个篮板、3.1次助攻。他还8次入选全明星,1次获得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