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卡位战:山东晋级 6队争最后4名额

字体大小:A A 2020-07-17 13:45:1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CBA复赛第二阶段赛事又结束了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排名第8的山东男篮成为了第8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而排名第9-14位的6支球队,仍在为最后4个季后赛名额争夺。

CBA季后赛名额争夺形势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深圳81-80不敌北京队最终以18胜24负的战绩排名第13,虽然还剩下最后4场比赛,但即便全胜也只是22胜24负,已经无法追赶上以23胜18负排名第8的山东男篮,因此山东成为了继广东、新疆、广厦、北京、北控、浙江、辽宁之后,第8支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目前排名第9-11的吉林、青岛、山西,均为22胜19负,排名第12的福建为21胜20负,理论上存在深圳4战全胜达到22胜后,共有4-5支球队同为22胜,比较相互之间小分的情况。因此,他们同样需要为剩余的季后赛名额进行一番激烈争夺。

  此外,排名第14位的同曦队,仍未失去季后赛希望。同曦队目前取得17胜25负,还剩下4场比赛,全胜后将达到21胜25负。如果福建接下来全败,同曦胜场将追平福建。双方第一回合交手,同曦以107-88获胜,双方第二场将于复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进行。

  如果同曦接下来4战全胜,深圳4战胜场不超过3场,他们的总胜场数也将被同曦追平甚至反超。同曦与深圳的两回合交手,双方各取1胜,但同曦小分净胜4分。因此,同曦队理论上可能同时连续超过深圳和福建的排名,从而搭上季后赛12强末班车。